快新聞/台北潮國際撒1890萬「KPI僅1千人」 議員批:淪為國際笑話
林延鳳(左)批,「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恐淪為「台北國際笑話」。(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競選期間拋出國際音樂節「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政見,預計今年9月試辦。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15)日質詢揭露,市府規劃的活動預算1890萬元,但為期3日的音樂節活動預期人次KPI卻僅設定1千人次,繼「泰勒絲空包『蛋』」後,恐淪為「台北國際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延鳳爆北市欠薪全中運250萬 北市教育局親自回應了

林延鳳今日在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大港開唱2天吸引30萬人次,台灣祭逾1百萬人次,三大日3天也突破15.5萬人次,但市府規劃為期3天的「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KPI卻僅設定1千人次,「業者聽到會想掉眼淚」。

林延鳳認為,「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將花1890萬元執行標案,而屏東「台灣祭」、「三大日」2場音樂節一個預算9百萬、一個980萬。台北潮國際經費比2者加起來還多,卻無法創造同等經濟價值,且平均1人次響應成本逾2萬元。

林延鳳提到,台北潮國際計畫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推出2日售票音樂節,希望廠商邀請亞洲國家具有票房實力的知名歌手跟樂團,且需包括日本、南韓或其他東南亞國家。

但林延鳳指出,即便2天都滿場,也只能容納2萬2600人次,且市府只提供行政輔導、行政指導及行政協助責任,場地受限加上業者若要自負盈虧,難怪目前沒有廠商願意投入。

林延鳳舉例,高雄、屏東音樂祭可以吸引全台,甚至國際觀光客參加,創造觀光人次,但北市府花近2千萬元辦活動,卻不能比其他縣市的音樂祭效益多。

林延鳳認為,市府年初稱「泰勒絲大巨蛋開唱」,後來又沒有要來,現在又辦「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佔檔期,歸標也缺乏規模與高度。繼「泰勒絲空包『蛋』」後,恐淪為國際笑話。她不希望標案到最後變成國際笑話,市府可不可以做到?

對此,文化局長蔡詩萍回應,若花了2千萬元,真的只有1千人次,「我就先下台了」;並指出,目標1千人次是與民間小型業者合作的最低目標,全部活動人次不可能僅1千人次,北流一個場館滿座就有5千人,且市府也會提供廠商零場租協助。

蔡詩萍強調,今年是測試整個模式,明年開始就會有大巨蛋、小巨蛋等場地加入,因此不能用今年方式說明年做不到。他也允諾,會根據議座提醒,讓局處相關業務科好好檢討,不會讓擔心的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京華城案違法放水? 議員爆柯文哲圖利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