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喜綻放!創紀錄降雨 加州死亡谷「野花盛放」美景曝光
死亡谷野花盛開美景。(圖/翻攝自Cory Jones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終年幾乎都是荒涼的沙漠景象,不過繼颶風希拉蕊(Hurricane Hilary)去年登陸侵襲後,今年2月又因「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在3日內帶來可觀降雨,輾轉造成大量野花同時盛開,成為繼2016年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次美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潮國際撒1890萬「KPI僅1千人」 議員批:淪為國際笑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4日報導,死亡谷因為全球其中幾個最乾燥的地方而頗富盛名,每年通常的降雨量約2英寸(50.8公厘);不過像是颶風希拉蕊等極端天氣事件,打破這樣的平衡,讓去年8月20日一天,就出現2.2英寸(55.88公厘)的降雨量。

據報導,颶風希拉蕊造成南加州發生土石流、洪水及停電;而今(2024)年2月的「大氣河流」(又譯為大氣長河,是大氣中由高濃度水蒸氣形成的狹窄區域),更在3天內替死亡谷帶來了1.5英寸(38.1公厘)的雨量。

報導提到,上述條件讓死亡谷出現自2016年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美景,估計有數萬英畝的野花同時盛放;但儘管景色十分引人注目,但死亡谷國家公園並未宣布今年已經出現「超級綻放」(SuperBloom)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止咳糖漿有毒! 非洲多國政府急令下架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