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啤酒廠土地轉給北科大 校方:全力維護文資
台北科技大學,爭取建國啤酒廠做為校地,並強調學校願意承擔,文資修復及活化的責任。(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陳建華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極力爭取台北啤酒工場,也就是原來的建國啤酒廠,做為校地;北科大強調,學校願意承擔文資修復,及活化的重任,並且與古蹟維護及文資活化的團體合作,遵循都市計畫、文資之審議程序和法規,善盡維護責任!

更多新聞: 台北1個月「只花4000元」還能爽吃生魚片!男大生親曝超專業省錢秘訣

內政部都委會,進行「建國啤酒廠1.83公頃土地,撥給北科大使用」的審議案,很多校友,自動自發,跑來幫學校「讚聲」。有校友指出,建啤公有地,距離北科大約200公尺,行政院後續協調各單位,將建國啤酒廠部份土地,撥給北科大使用。有利於文創園區與校區的鏈結與整合。校友表示:「那一塊如果也劃進來的話,我們北科大可以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八德路是已經政府規劃文創產業廊道,我們希望藉著台北科大,世界名校大學的進駐,未來我們要發展幫這個社區,發展為文教數位的園區,文教數位韌性園區。」


建國啤酒廠土地轉給北科大 校方:全力維護文資
建國啤酒廠1.83公頃土地,撥給北科大使用的審議案,很多校友,主動跑來聲援學校。(圖/民視新聞。)


附近的里長也表示,北科大長久以來,與當地的里民、敦親睦鄰,建立很好的關係,鄉親都很樂見建啤能夠撥給北科大使用,擴大與社區互動的關係。另外,也有里長表示,如果建啤這塊地,能撥給北科大,對教學、歷史古蹟的維護,將會是雙贏。


建國啤酒廠土地轉給北科大 校方:全力維護文資
當地的里長表示,建啤土地撥給北科大,對古蹟維護、學校教學都是雙贏。(圖/民視新聞。)


北科大強調,校方有專業的團隊能力、能維護建啤校地,也願意承擔這項使命,讓建啤校地,不只是文化資產維護的活教材,全校師生,也會共同守護城市的歷史文化。


更多新聞: 代理中國武俠手遊「簽約金開3億」!網震驚「會賺?」內行一看懂了:百分之百賺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