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個月「只花4000元」還能爽吃生魚片!男大生親曝超專業省錢秘訣
一名台大男學生分享了自己如何「只花4000元」在台北過一個月,過程中居然還能吃生魚片,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面對通膨物價飛漲,不少人都在勒緊褲帶省錢,特別是在吃的部分,讓國人很有感。而在近日,就有一名台大男學生分享了自己如何「只花4000元」在台北過一個月,過程中居然還能吃生魚片,可說是成功發揮了「乞丐超人」精神,細節曝光後,立刻讓網友們全跪,高喊「這個是我看過最有品質的低支出生活方式」。

更多新聞: 他快40歲還愛玩玩具「會很幼稚嗎?」 網一面倒力挺:彌補兒時遺憾


靠4千在台北過一個月!台大生曝超狂開銷 全場跪了:省錢超人
原PO指出,主食可以選擇買10元白飯,或去超市買義大利麵,一包義大利麵59元可以吃四餐。(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以「如何靠4000元在台北活過一個月」為題發文,表示學校宿舍費用、電煮鍋、宿舍內冰箱及自用機車的費用不包含這4000元內,預計將餐費壓在3000元內,其他開銷則壓在1000元內。原PO指出,主食可以選擇買10元白飯,或去超市買義大利麵,一包義大利麵59元可以吃四餐,調料的話可以買現成的肉醬包或白醬包19元,要更省錢就是直接拌番茄醬或是柴魚醬油,也會到量販店買半公斤79元的冷凍水餃。

靠4千在台北過一個月!台大生曝超狂開銷 全場跪了:省錢超人
原PO選擇到大賣場買雞蛋,一顆只要5元。(圖/翻攝自《Dcard》)


除了主食外,青菜方面他則會到傳統市場買,一把才30元,可以分兩餐吃,同時也會去超市買鴻喜菇,一包25元,同樣可以分兩餐,筍乾則是一包100,可以分五餐吃;在蛋白質部分,原PO會選擇到大賣場買雞蛋,一顆只要5元,下課後超市也會有許多打折的肉品,像是一條15元的秋刀魚,以及一條9元的肉魚,以及206元的烤全雞,肉剝下來可以分五餐,相當於一餐40元。

靠4千在台北過一個月!台大生曝超狂開銷 全場跪了:省錢超人
原PO指出,下課後超市也會有許多打折的肉品。(圖/翻攝自《Dcard》)


若是想吃的更奢侈,原PO指出,可以在凌晨4點到漁產批發市集買生魚片,又或者是每天晚上8點後,去大賣場看有沒有打折的生魚片,又或者是透過網路購買冷凍的蒲燒鰻魚肉,一包500公克只要220元,但份量卻是外面餐廳的5倍以上。

靠4千在台北過一個月!台大生曝超狂開銷 全場跪了:省錢超人
原PO指出,若是想吃的更奢侈,可以在凌晨4點到漁產批發市集買生魚片,又或者是每天晚上8點後,去大賣場看看。(圖/翻攝自《Dcard》)


而在其他開銷的部分,原PO表示,若想壓在1000元的預算內,可以到福和橋下的跳蚤市集挖寶,2件衣服只花了50元,外套甚至只要200元。經過這次的省錢大作戰後,原PO表示「如果真的要實踐台北生存『最低』開銷,4000塊是可以達成的,倘若你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質,錢勢必得再增加好幾倍」。

靠4千在台北過一個月!台大生曝超狂開銷 全場跪了:省錢超人
原PO表示想買衣服可以到福和橋下的跳蚤市集挖寶,2件衣服只花了50元。(圖/翻攝自《Dcard》)


超令人佩服的省錢計畫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太厲害了我好震驚 」、「你太猛了⋯超厲害,我大一的時候也試過兩個禮拜,2600就受不了放棄了」、「太會生活了吧」、「一直覺得自己很省⋯直到看到這篇」、「省錢人我的超人」、「真生存系」、「推廚藝跟生存技能」。

更多新聞: 網咖開20年都沒倒!他問「到底誰會去」內行曝1關鍵:電動已不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