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很久整天窩在家「會感到焦慮嗎?」 過來人曝1關鍵:真的很爽
有網友好奇,如果已經幾十歲了,但卻沒工作、整天窩在家,是否都會感到焦慮?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做了一段時間後就會萌生離職念頭,沒工作的時候又可能心生焦慮。近日就有網友有感而發,好奇如果已經幾十歲了,但卻沒工作、整天窩在家,是否都會感到焦慮?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並點出真正令感到頭痛的「最大關鍵」。

更多新聞: 躺平族月收17K「靠1關鍵」每月還能存5千!過來人狂喊+1:這才是人生


待業很久整天窩在家「會感到焦慮嗎?」 過來人曝1關鍵:真的很爽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做了一段時間後就會萌生離職念頭,沒工作的時候又可能心生焦慮。(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PTT》以「待業沒工作蹲在家是什麼感覺」為題發文,表示如果已經是幾十歲的人了,沒工作、待業中、整天蹲家裡,這是什麼感覺?並透露自己曾聽說,若人處在待業中,會感到焦慮恐慌,好奇這樣的推論是不是真的。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不少人直喊「超爽的,每天睡到自然醒」、「躺平很爽的感覺」、「很爽,會爽到不想工作了」、「皇帝般的享受」、「一開始很爽,然後很無聊,接著很慌,再來就躺平」、「焦慮一點點吧,恐懼不至於」。


待業很久整天窩在家「會感到焦慮嗎?」 過來人曝1關鍵:真的很爽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感到焦慮的「關鍵原因」,就是「有沒有錢」,感嘆「看有沒有錢啊,錢還夠花就爽」、「看資產多不多」、「認真回你,待業越久越擔心之後面試問你待業在做啥,由於又捨不得花錢,所以很少出去玩,然後又是一人在外租房,最後覺得還是要回去上班,這種放鬆不了但又不太想去職場,可能被搞、被當社畜、操到不行,然後又覺得錢少少的不上不下心態」、「很爽,存款還夠的前提」。


更多新聞: 認真的人做到死!同事「整天擺爛」卻和她領一樣薪水 過來人給建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