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康乃馨減產 母親節預計1枝賣20元
彰化田尾鄉是康乃馨產區今年預估價格將小漲每枝約20元。

中部中心 / 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田尾鄉是台灣康乃馨重要產地,產量更占全台灣的七成左右,但今年受到減產影響,預估產量會少2~3成,因此價格就會提高。農會預估,今年母親節可能會小幅調漲,一枝康乃馨的價格接近20元左右。

更多新聞: 禮多人不怪!春節送禮金額連年增長


彰化田尾康乃馨減產 母親節預計1枝賣20元
花農採收康乃馨。(圖/民視新聞)


母親節要到了,準備好要送上一束應景的康乃馨給媽媽了嗎?彰化田尾鄉的康乃馨目前正值採收期,花農彎腰收成。一枝枝的康乃馨剪下來,這些都要拿去批發市場,花農說,今年康乃馨的產量比往年還要少。原因在於,花苗因為氣候損失近5成,去年全鄉種植30公頃康乃馨,今年減至23公頃,產量少了2~3成,也因此價格會小幅調漲,一枝價格約20元。


彰化田尾康乃馨減產 母親節預計1枝賣20元
田尾鄉農會呼籲民眾可多買本土康乃馨送媽媽表心意。(圖/田尾鄉農會)


農民說,去年因為有選舉助攻,用花需求量大,康乃馨的價格都不錯,比起農會的定價還要高,讓農民眉開眼笑,雖然今年不是選舉年,但康乃馨產量少,價格自然提升。民眾說母親節一年才一次,康乃馨如果漲價還是會買,就看買多或買少,還是要送花給媽媽,表達心意。

更多新聞: 北朝鮮全國母親大會 金正恩高喊催生 婆媽超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