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全國母親大會 金正恩高喊催生 婆媽超激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北朝鮮今天(12月4日)舉行第5屆全國母親大會,領導人金正恩致詞大讚母親是國家的基石,因為這幾年北朝鮮面臨少子化問題,生育率遠低於所需勞動人口的比率,人口不足就可能動搖體制,金正恩呼籲應該採取行動。

更多新聞: 英語成母語!海外移民後代已不太會說中文 美籍台裔女孩指:很可怕

會議大廳滿滿身穿傳統服裝的婦女,拍手、呼喊聲不斷,肢體語言、表情豐富,熱烈表達對領導人的支持,12月4日,北朝鮮在首都平壤,舉行第5屆全國母親大會。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登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台上致詞,他感謝全國媽媽,強調母親支撐家庭,更是國家基石,說這場大會重要性和勞動黨大會相當。

北朝鮮全國母親大會 金正恩高喊催生 婆媽超激動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養育好子孫繼續支持革命的一代,我國將持續消除近年來,日益增加的非社會主義問題,促進社會和諧團結,樹立互助的健康文化、共產主義信念。」

金正恩說,處理國家事務遇到困難時,就會想起母親,字字句句鼓勵家庭生育,因為北朝鮮同樣面臨嚴重的少子化難題,根據聯合國2023年發布的亞太地區人口現狀報告,北朝鮮的生育率僅1.8,比維持穩定勞動人口所需的2.1還低。

北朝鮮全國母親大會 金正恩高喊催生 婆媽超激動
​​​​​​​​南韓統一研究院委員崔智英:「北朝當局看似也很煩惱憂心低出生率問題,據分析隨著女性參與經濟活動比例提高,加上教育水準提升,都讓出生率隨之下降。」

為了確保體制穩定,金正恩2012年起,將每年的11月16日定為母親節,並對多子女家庭給予更多補助,但北朝鮮拮据的經濟問題,恐怕是目前拉高生育率的最大障礙。

更多新聞: 影/泰國驚現163歲「皮包骨」木乃伊活人!孫女親揭「肉身菩薩」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