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暴雨河水暴漲淹到馬路 湖南長沙雷電交加如末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中國最近天氣不穩定,華中地區的浙江就降下大量冰雹,甚至還出現雷暴,另外安徽黃山降下暴雨,造成嚴重淹水,江西也發生河水暴漲。而湖南的長沙則是狂風暴雨和雷電交加,彷彿末日景象。中國氣象局表示,南部接下來還會持續降雨。

更多新聞: 以伊衝突「美國2表態」洩戰局影響力!謝金河揭「股匯分歧」示警2類股

滾滾洪水不斷狂沖,安徽黃山下暴雨,河水暴漲。還淹到道路上,不少車輛遭淹,被洪水拖著走。聲音來源:安徽黃山民眾:「唉額唉額。」

黃山暴雨河水暴漲淹到馬路 湖南長沙雷電交加如末日
中國華中以南最近天氣對流強烈,不只安徽,浙江蒼南同時下起大量冰雹和暴雨,再外加雷暴和大風。

央視記者:「短時強降水冰雹等強對流天氣,下了近1個小時最高風力達11級。」

浙江蒼南農民:「受災情況是有史以來沒見過的,太嚴重了,冰雹下了大概有20幾公分厚吧,裡面東西全都打爛了。」

黃山暴雨河水暴漲淹到馬路 湖南長沙雷電交加如末日
​​​​冰雹暴雨把雨棚穿破,再打爛楊梅和茶葉,還有絲瓜等作物,農民欲哭無淚。另外湖南長沙14日則是暴雨雷電交加,上演末日景象。

湖南長沙民眾:「當時剛上班到公司(後),突然發現外面的天突然像世界末日一樣。」

不過惡劣天氣還沒完,中國氣象局表示,南部接下來將持續降雨,湖南和浙江等地有大雨,貴州和廣西部分地區更可能有暴雨。

更多新聞: 台人出國免繳保證金!中國同事一聽「脫口這6字」遭警告 她傻眼:真的很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