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出國免繳保證金!中國同事一聽「脫口這6字」遭警告 她傻眼:真的很敏感
來自中國的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貼文,指出台灣人出國不用繳保證金,讓中國同事十分羨慕,脫口這6字,遭另一名中國人警告。(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出國旅遊時,除了要事先規劃行程及訂購機票之外,還要先了解欲前往的旅遊國,是否需要簽證,相當複雜,然而,中國人出境更加困難,不管有沒有免簽,都要再繳一筆錢給政府當保證金,等回國後才會還。日前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台灣網友發文指出,同事非常羨慕台人出國不用繳保證金,還脫口這6字,遭另一名中國人警告,對此,長期關注國際時事的張堯十分傻眼,認為這6字又不是台獨言論,直喊:「中國真的很敏感。」。

更多新聞: 丟飛禮物罵「腦X粉」!保全與薛之謙粉絲爆衝突 中網內鬨掀論戰

台人出國免繳保證金!中國同事一聽「脫口這6字」遭警告 她傻眼:真的很敏感
一名台灣網友在社群上發布貼文,指出中國人出國旅遊時,還要繳一筆錢給政府當保證金。(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來自中國的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最近在社群平台上看到一篇文章,原PO為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近日與中國同事聊天時,提到在台灣辦理出國手續時,只要注意是否免簽就好,這讓同事十分羨慕,直喊「好想當台灣人」,表示中國人不管去哪裡,都要繳一筆錢給政府當保證金,等到回國後才會還回來,相當複雜。
台人出國免繳保證金!中國同事一聽「脫口這6字」遭警告 她傻眼:真的很敏感
中國同事得知台人出國免繳保證金後,直呼「想當台灣人」,卻被另一名同事警告,認為這是台獨言論。(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然而,該同事卻因為一句「好想當台灣人」,遭另一名中國同事警告,「注意點,說什麼東西。」,認為這句話是台獨言論,不能隨便亂講,讓張堯非常傻眼,覺得這就像是「好像當上海人」「好像當北京人」一樣,只是一種感嘆,和台獨言論相差甚遠,只能說中國人太敏感了,只要提到「台灣」兩個字就失控。


更多新聞: 來寶島前從沒見過!台灣人搭電扶梯1習慣 中配看完被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