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寶島前從沒見過!台灣人搭電扶梯1習慣 中配看完被教育了
摩沙淺淺分享,台灣人搭手扶梯時,都會靠右站,留出左邊通道讓人通行,讓她感到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也認為台灣是個互助的社會。(圖/翻攝「 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台灣人在搭乘電扶梯時,習慣靠右站,留出左邊通道讓人通行。嫁來台灣多年的中國媳婦摩沙淺淺,來台後也發現了台灣人的特有習慣,誇讚這樣的行為,不僅讓她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更說來到台灣的中國人,都會被此一現象給教育了。

更多新聞: 中配首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人生中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摩沙淺淺在近日,與家人前往台北車站,搭乘捷運前往宮廟拜拜,在車站內,她表示,搭手扶梯時,都能看見台灣人習慣靠向右邊,空出左邊的空間,作為行走通道,讓著急的人能夠使用,她認為,台灣人的這項行為,表現出了對他人的關心、禮貌,也讓她第一次看見時,就覺得這是一個互助、共融精神的社會,讓人感覺很舒適。

來台灣前從沒見過!中配誇台人「電扶梯習慣」 驚嘆:感受到彼此之間的尊重
摩沙淺淺搭手扶梯時,發現台灣人都會站在右邊,留出左邊的通道,讓人行走。(圖/翻攝「 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而除了手扶梯現象外,摩沙淺淺發現,車廂內時常有空著的博愛座,每個人都不想坐,這個現象,讓她把博愛座稱為「台灣年輕人寧願站著,也不會坐的位置」,與兒子出站時,在刷卡前就發現,驗票閘門已經維持著開啟狀態,在車站看見的一切,都與中國非常不同。

來台灣前從沒見過!中配誇台人「電扶梯習慣」 驚嘆:感受到彼此之間的尊重
摩沙淺淺認為,博愛座是台灣年輕人寧願站著,也不想坐下的位置。(圖/翻攝「 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網友看完摩沙淺淺對於車站的感想後,為她科普表示,「電扶梯單邊通行,其實只是台北捷運初期營運的一段站內廣播推廣詞,但後來發現有問題,要改回來也幾乎已經不可能了」、「台北捷運自曾經宣導『右側站立、左側通行』直到發生旅客掀頭皮事件後,已將口號改成『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更多新聞: 嫁台中配YT片遭盜用!抖音罵翻「背棄祖國」 她委屈喊:能不能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