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不可能發生!新住民與友搭高鐵遇困境 站務人員做法讓她超感動
徐子雅與朋友在高鐵台北站會和,但兩人分別抵達不同入口,且票都在她的手上,原以為朋友會無法進站,沒想到一通視訊電話就解決問題。(圖/翻攝「徐子雅」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從中國嫁來台8年的YouTuber徐子雅,時常在頻道紀錄她的台灣生活,也與網友分享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之處。近日她與朋友出遊,因兩人身處不同高鐵入口,距離相隔太遠時間也所剩不多,且朋友的票又在她身上,當她擔心朋友無法進站時,站務員讓她的朋友打了一通視訊電話到她這邊,經過溝通後,就讓朋友就進來了,讓她驚呼:「一通電話就解決,這在中國絕對不可能發生。」

更多新聞: 中配妻自曝不願交中國朋友 拍片揭原因「被騙過」:交友目的不單純

徐子雅需先從淡水搭乘捷運,然後前往台北車站,與朋友在高鐵站入口會和,在旅途中,誇讚捷運車站很乾淨整潔,乘客在搭車時,大家都很安靜,幾乎沒有吵嘈聲,搭乘手扶梯也都井然有序,沒有搶著插隊的情況;她也大讚,台北車站真的很方便,捷運、台鐵、高鐵只需要上下樓走路就能抵達。

速度超快!中配與友出遊遇入站問題一通電話就解決 驚曝:在中國不可能
徐子雅誇讚台灣的捷運站乾淨舒適,(圖/翻攝「徐子雅」YouTube)

徐子雅表示,到達車站後,她與朋友分別抵達到不同的高鐵入口,兩邊距離也很遠,且票都在徐子雅手上,原以為朋友會沒辦法進來了,但站務員讓徐子雅撥打視訊通話,與另一邊的站務員溝通後,就讓朋友直接進來了,她只需要再刷一次票就好,她們非常驚訝,因為在中國,高鐵票是和身分證件綁在一起的,一定要使用有效證件才能刷票進入,否則就需要去臨時處補辦證件,非常花費時間,但在台灣,能一通電話就解決入站問題。

速度超快!中配與友出遊遇入站問題一通電話就解決 驚曝:在中國不可能
徐子雅表示,當時高鐵票都在她身上,也與朋友所在的入口地點距離不短,以為她會沒辦法進站,沒想到和站務員溝通,打一通視訊電話後,就讓沒有票的朋友入站了。(圖/翻攝「徐子雅」YouTube)

徐子雅透漏,她來台灣生活已經8年了,也在這邊結婚生子,是1位孩子的母親,很享受前往各地品嚐美食、觀賞自然美景、體驗戶外活動的生活,她認為,台灣的好都藏在細節裡,居住幸福感在她心中是第一名。

更多新聞: 中配首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人生中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