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首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人生中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Jo,近日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還成功鑽轎腳,讓她不禁感動落淚。(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歷經了9天8夜、300.81公里,在26日平安回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期間在全台掀起一陣媽祖熱潮。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Jo,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各種有關白沙屯媽祖的影片,讓她開始產生興趣,趁著過生日的時候,帶著全家大小到北港朝天宮等媽祖經過,還成功鑽轎腳,讓她忍不住流淚,坦言這是35年來最有意義的一個生日。

更多新聞: 帶84歲中國奶奶上台灣佛光山禮佛 她見佛祖感動淚喊:有機會能帶她來

運氣爆棚!中國人妻首次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好感動
沿路上有許多人送結緣品給Jo,讓她不禁笑喊「台灣人的熱情程度爆表了」。(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近日Jo趁著自己生日期間,帶全家大小一起到北港朝天宮等候白沙屯媽祖,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這麼大型的台灣宗教盛事。在白沙屯媽祖準備經過Jo所在的這段路期間,已經有很多香燈腳先來此處等候或休息,而有的人則是熱情地發給Jo各種結緣品,讓她不禁笑喊「台灣人的熱情程度爆表了」。

運氣爆棚!中國人妻首次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好感動
雖然鑽轎腳過程不能錄影,但Jo後來有在直播上看到自己的身影。(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隨後Jo便看到不少人在排隊,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是準備要鑽轎腳的,於是Jo拉著全家大小一起跪著等待媽祖經過,對此,Jo忍不住落下感動的淚水,坦言因為這次是臨時起意想近距離觀看盛況,所以完全沒想到會成功鑽轎腳,更直呼「這是35年來最有意義的一個生日」。

更多新聞: 中國奶奶嚐早午餐見1名字 「以為是中國人開的店」她一聽笑了:這是菜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