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8旬嬤參訪花蓮佛寺「發現沒有功德箱」 師父曝原因讓她流淚下跪
近期Jo帶84歲的奶奶到花蓮的靜思精舍禮佛,當師父向他們解釋,當地為何沒有功德箱後,奶奶竟激動得淚灑當場,還向師父下跪表達敬意。(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人妻Jo已嫁來台灣5年,時常將她的所見所聞分享到YouTube頻道上,近期Jo來自雲南的奶奶到台灣旅遊,由於對方是虔誠的佛教徒,因此在粉絲的建議下,帶奶奶到台灣各個寺廟禮佛。日前Jo帶奶奶到花蓮的靜思精舍,發現那裡沒有功德箱,而師父解釋原因後,竟讓奶奶當場激動落淚,甚至朝師父下跪表示敬意,讓所有人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 

近期Jo帶84歲的奶奶,到台灣花蓮靜思精舍禮佛,而奶奶一進到佛堂後,就虔誠地朝佛像以「全身投地大禮拜」的方式拜佛,並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和師父交流佛法。過程中,奶奶詢問佛寺為何沒有功德箱的原因,而師傅則解釋「佛在心中」,不會讓信徒捐錢,且他們的房子、土地和食物,都是靠自己掙錢得來,甚至她手錶都戴了13年,還用一個橡皮筋來代替已損壞的錶帶繼續使用,讓Jo等人感到震撼。

雲南8旬嬤參訪花蓮佛寺「發現沒有功德箱」 師父曝原因讓她流淚下跪
靜思精舍的師父分享,她的手錶已經陪伴她13年,即使錶帶壞了,她仍選擇用橡皮筋固定並繼續使用。(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師父極簡的精神,讓奶奶感觸頗深,透露家鄉雲南的寺廟,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甚至直言「沒有錢就不要進寺廟」,而靜思精舍不僅不收門票,還不設置功德箱,一切只靠自己而不是向信徒索取,讓奶奶感動得淚灑當場,哽咽表示:「這邊的師父怎麼那麼好,聽你開示,我心裡好高興啊!」起身時還朝師父下跪表達敬意,讓所有人措不及防,立即將她扶起。

雲南8旬嬤參訪花蓮佛寺「發現沒有功德箱」 師父曝原因讓她流淚下跪
奶奶透露,若要進入雲南的寺廟,就必須付門票,不然就無法進去裡面禮佛。(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Jo等人離開前,師父還特別贈送他們一本簡體隨緣書,除此之外,師父還準備了自製的麵和小飾品送給他們。聽Jo隨口提到,來這裡被小黑蚊叮咬後,還給了自己做的香膏,讓Jo不禁感嘆,來到這裡的信徒不僅不用捐款,師父反而還給他們很多東西,相信奶奶經過此次禮佛後,對於修行可能會有另一種深刻的認知。

更多新聞: 帶84歲中國奶奶上台灣佛光山禮佛 她見佛祖感動淚喊:有機會能帶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