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想吃大樹根?中國奶奶逛饒河夜市 見台人排隊買「這料理」超困惑
近期Jo帶奶奶逛饒河夜市,怎料對方來到一個小吃攤後,竟誤會其賣的料理是大樹根,還疑惑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購買。(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夜市文化興盛,小吃更是遍布大街小巷,受到許多外國觀光客的喜愛,而近期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Jo,帶來84歲奶奶到台北饒河夜市品嚐小吃,怎料途中,奶奶竟誤以為,某攤位賣的特色小吃是大樹根,還疑惑為何那麼多人想要排隊,讓Jo聽後大笑道,要讓奶奶對那道小吃改觀。

更多新聞: 中國教育現況曝!學生遭老師「壓榨」引熱議 她驚呼:還好把小孩帶來台灣

一進入夜市,Jo在見到賣烤杏鮑菇的攤位後,立即跟奶奶大力推薦,表示雖然其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口感Q彈多汁,味道「堪比肉」,讓奶奶覺得詫異。到攤位近距離細看後,奶奶竟誤會粗大的杏鮑菇是大樹根,還疑惑為何那麼多人排隊購買,讓Jo忍不住大笑,「我要幫杏鮑菇平反!」

怎麼想吃大樹根?中國奶奶逛饒河夜市 見台人排隊買「這料理」超困惑
Jo向奶奶強力推薦烤杏鮑菇,表示其嚐起來味道堪比肉,可奶奶看後卻誤以為杏鮑菇是大樹根,讓Jo大笑不已。(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花了一段時間排隊後,Jo終於買到杏鮑菇,並迫不及待讓奶奶嚐嚐看,可入口後,奶奶反應平淡,擔心Jo因此感到失落,便違心道:「我覺得好吃!」怎料Jo還是察覺到奶奶的異樣,讓她說出真實感受,奶奶這才坦言,家鄉的蘑菇種類多達百種,品嚐過那裡的菇類料理後,她認為夜市賣的烤杏鮑菇不太合她的口味。Jo也表示,其實烤杏鮑菇真的很美味,可無奈奶奶吃了沒太大感覺,沒有幫其「平反」成功。

怎麼想吃大樹根?中國奶奶逛饒河夜市 見台人排隊買「這料理」超困惑
奶奶解釋,由於家鄉的菌類料理很多,因此在品嚐過夜市的烤杏鮑菇後,沒有產生太大的感覺。(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更多新聞: 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