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台中配YT片遭盜用!抖音罵翻「背棄祖國」 她委屈喊:能不能做人了?
嫁台東北人妻大靜子,日前得知YT頻道影片被盜用到抖音,害她莫名其妙被罵說不愛祖國,委屈拍片澄清真相。(圖/翻攝「大靜子」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自媒體時代的興起,越來越多網路素人,自拍影片成為影音創作者,但也有許多不肖人士,未經同意擅自盜用影片,侵害創作者權益。嫁台東北人妻大靜子,時常在YouTube拍攝趣味短片,日前卻被粉絲告知影片在抖音出現,大靜子意識到有人盜用,拍片控訴盜用者害她被迫捲入「愛台」、「親共」,莫名被中台網友罵翻,害她兩面不是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更多新聞: 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

嫁台中配YT片遭盜用!抖音罵翻「背棄祖國」 她委屈喊:能不能做人了?
大靜子YT影片被盜用到抖音,結果無法投訴對方,只能眼睜睜看著權益被侵害。(圖/翻攝「大靜子」YouTube)
嫁台東北人妻大靜子,昨(27日)拍影片說,她收到網友訊息,說她YouTube的短影片,被不明人士挪用到抖音平台,大靜子氣得除了控訴盜用者,也指責抖音平台,沒有能夠投訴盜用者的保護機制,難怪抖音無法成長:「這樣怎麼鼓勵創作者,創作更好的更新的影片給大家?」
嫁台中配YT片遭盜用!抖音罵翻「背棄祖國」 她委屈喊:能不能做人了?
大靜子說,因為影片遭人盜用,使得她莫名其妙被罵不愛祖國,使她感到相當委屈。(圖/翻攝「大靜子」YouTube)
大靜子說,她生氣的另外一點就是「被罵」,她解釋她拍的影片,有部分網友批評她「不愛台」,結果該影片被盜用到抖音後,換成中國人譴責她「愛台」、「背棄祖國」,大靜子無奈說自己成了豬八戒:「兩面不是人,我能不能做人了?做個豬八戒算了。」

大靜子說,她憑良心覺得自己已經是夠中立的拍影片,不對台灣諂媚,也沒有誣陷中國,不過是拍拍日常生活,卻因為惡意人士的操作,害她被捲入這種中台主權鬥爭,成為網友指責的對象。

更多新聞: 中配首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人生中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