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睽違12年再辦全中運 麟洋配、王冠閎、黃曉雯任代言人
113年全中運在台北市政府召開全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堯棋 胡崇恩 台北報導

睽違12年,全中運再度回到台北市舉辦,將在4/20到4/25登場,今天(16)上午蔣萬安舉辦全國記者會,找來四名台北市出身的奧運國手擔任代言人,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練到腦震盪都咬牙苦撐 基隆高中陳昱辰成「基隆首位金牌國手」

台北市景興國中同學,在舞台上勁歌熱舞展現青春活力,睽違12年,台北市再度舉辦全中運,台北市吉祥物熊讚,也斜槓擔任113年全中運吉祥物,氣氛相當熱鬧。羽球國手李洋表示,全中運對我們來講,國高中的運動員來講,是一個實踐夢想的舞台吧
就是凝聚國高中生、同儕一起努力、希望可以在那邊展現最好的自己、希望為自己的學校爭取榮耀,王齊麟則說,在國三那年,拿到了第一面全中運獎牌,雖然是銅牌,但也很榮幸被我現在的球團選中,也開啟我之後的職業生涯。

北市睽違12年再辦全中運 麟洋配、王冠閎、黃曉雯任代言人
113年全中運找四位奧運國手擔任代言人。(圖/民視新聞)

找來四位台北市出身的奧運國手,包括羽球雙打的麟洋配,台灣蝶王王冠閎、拳擊黃筱雯擔任代言人,2024全中運在台北,4/20到4/25熱鬧登場,參與人數包括選手、隊職員在內,一共2萬3千人,但日前有全中運跆拳道選手,賽前突然失去呼吸,醫療防護問題備受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每一個賽事都備有醫護組,還有緊急應變小組,也就是每一個賽場都有醫師,還有醫護團隊、護理人員,所以只要有任何突發情況發生,我們都會第一時間 即刻做處理。

北市睽違12年再辦全中運 麟洋配、王冠閎、黃曉雯任代言人
113年全中運比賽項目。(圖/民視新聞)

今年全中運,包括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等,20項必辦項目,以及選配的兩項武術和滑輪溜冰,期盼透過全中運培養更多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全中運重返台北市 蔣萬安揭幕聖火 北市國高中放假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