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重返台北市 蔣萬安揭幕聖火 北市國高中放假4天
北市教育局,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總預算高達5億,動員人力超過2萬人次(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宮仲毅 台北報導

台北市時隔12年再度成為全中運主場,不少選手都很興奮,要把握最後一個月,將金牌留在台北。而北市教育局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總預算拉高到5億元,比賽期間,台北市的國高中職都會放假四天,今晚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為聖火傳遞,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周天成、林俊易4強逆轉勝 瑞士羽球賽自家人爭冠

高舉聖火,宣告202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正式拉開序幕!台北市時隔12年,再度成為主場,運動小將們,都很興奮。


全中運重返台北市 蔣萬安揭幕聖火 北市國高中放假4天
台北市時隔12年,再度成為全中運主場(圖/民視新聞)


全中運選手(大同高中)王訢:「滿特別的,就是很少在自己的場地,比那麼重要的比賽,所以身為地主隊,我應該會特別的,去準備這場比賽,就是更加認真。」

北市教育局,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總預算高達5億,動員人力超過2萬人次!尤其這次祭出冠軍2.4萬獎金,選手破紀錄的話,則再加碼到3萬元。

全中運選手(大同高中)王訢:「全中運對很多選手都滿重要的,包括它有比賽獎金,可以很大的鼓勵選手,來提升自己的強度,然後代表國家去參加各個的比賽。」

選手興致高昂,因為全中運作為我國六大運動賽事之一,培育出許多優秀體育國手。也因此在全中運比賽期間,全市高中職也會停課4天,希望讓運動競賽,也能成為體能教育活動。


全中運重返台北市 蔣萬安揭幕聖火 北市國高中放假4天
聖火傳遞一圈後,全中運馬上就要登場(圖/民視新聞)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我們這個全中運,已經睽違12年(回到台北),這一次我們都是,非常慎重的在辦理,希望這項體育的競賽活動,不只是體育活動,而是一個教育的活動,所以我們有讓我們的學生,因為我們有停課,這當中讓學生在體育課,能夠認識全中運,還有全中運的項目。」

教育局表示,聖火點燃後,將依序於金門、澎湖、馬祖傳遞,接著在4月8日由台北市逆時針環島一周,預計4月15日回到起點,再跑遍台北市12區,也期許所有選手在賽事期間、勇奪佳績,為青春寫下精彩一頁。

更多新聞: 戈威士盼投球量往上拉 面對悍將洋投競爭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