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施放鞭炮「引燃炮竹」 //宜蘭宮廟遶境傳巨響釀三人受傷
炮竹爆炸瞬間(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週日早上宜蘭有宮廟進行遶境時,路邊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響,造成三人受傷。原來,神轎經過時施放鞭炮,意外點燃放堆在騎樓的大量爆炮竹,現場火花四射,煙霧瀰漫,嚇壞不少附近居民。宮廟表示,那些爆竹不他們準備的,是信眾買來慶祝施放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結行人地獄!立院今通過新法案 力拼2050年「行人零死亡」

一群路人原本都在騎樓聊天,突然一個瞬間,發出劇烈的爆炸聲響,嚇得所有人當場摀住耳朵,一旁還有兩名小孩,一名男子立馬上前抱住。目擊者:「對,很大聲,然後我就看到一陣煙霧瀰漫這樣子,全是煙。」

信眾施放鞭炮「引燃炮竹」 //宜蘭宮廟遶境傳巨響釀三人受傷
騎樓現場爆炸瞬間(圖/民視新聞)

週日上午九點多,蘇澳火車站前太平路上,傳出巨大聲響,宮廟陣頭舉行遶境活動,沿路施放鞭炮,當時看到神轎本來要過馬路,但又突然倒退,因為前面發生炮竹大爆炸,就看到現場火花四射,黃煙瀰漫,場面驚人。廟方人員:「他們不是炸傷的,是有孩子跌倒的,手稍微撞到傷口,其實那天很熱鬧,所以對爆炸影響不瞭解。」原來遶境鞭炮點燃堆放在騎樓的大量炮竹,造成2名小孩跌倒手部受傷,還有一名工作人員臉部也受傷。廟方表示,是有信眾為了慶祝繞境活動買來鞭炮施放,才不慎引燃一旁爆竹。

信眾施放鞭炮「引燃炮竹」 //宜蘭宮廟遶境傳巨響釀三人受傷
宮廟人員扛神轎(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消防局預防科長黃曉揚:「後續會去相關宮廟,向他加強宣導相關的安全規定,也請他能夠注意施放的安全。」遶境活動意外引發炮竹大爆炸,消防局表示會對廟方加強宣導,民眾放煙火也要注意相關的規範,才能避免意外事故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高雄宮廟進香疑爆竹火警 神轎轎錢「發爐」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