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電線桿正對家門宛如三炷香 屋主離奇因病過世
住戶控訴三支電線桿正對家門,宛如三炷香。(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溪北六興橋兩年前進行改建,將橋面3支電桿暫時遷到一旁私有地,但直到通車後都一直沒有遷走,民俗專家說,電桿正對住家如同就像3柱香對著家門,會直接沖煞男主人,住戶為此多方奔走心力交瘁,不懂只是要求遷走不屬於自家的電線桿,怎麼就這麼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機組昨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 卓榮泰發聲了


三支電線桿正對家門宛如三炷香 屋主離奇因病過世
民俗專家說,家中門的正中間有支電線桿正對家門,是為直沖煞。(圖/民視新聞)


嘉義縣新港鄉六星橋旁,三支電線桿矗立在空地上,看來沒什麼特別,但換個角度看,電線杆位置其實是位在私有地上。原來兩年前六興橋拆除改建,電線桿被暫時移到一旁私有地,但通車後卻遲遲沒有遷走。住戶說,三支電線桿看來就像三柱香對著自家,民俗學家廖大乙則說,通常如果家中門的正中間,有支電線桿這叫直沖煞。原本陳情民眾對沖煞說法半信半疑,但之後屋主因病過世,才趕緊要求台電遷移。


三支電線桿正對家門宛如三炷香 屋主離奇因病過世
住戶為此多方奔走陳情,希望台電趕緊將電線桿遷離自家土地。(圖/民是新’雯)


陳情民眾指控,向台電陳情要求遷移,一度被質疑變電箱位置是水利地,最後是去申請鑑界,才證明確實占用私人土地。女屋主說為了這件事她四處奔走、心力交瘁,但電桿依舊不動如山。而嘉義縣議員黃啟豪接獲陳情,邀集縣府、台電等相關單位會勘,終於擇定遷移的地點,將會把移到朴子溪的堤防旁邊。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李泰興說,預計一個月內會趕快所有的全部遷走,對住戶造成困擾也相當抱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青埔3762戶下午突停電! 台電曝原因:已全數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