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救命神器「骨針」 63歲老翁鬼門關前被救回
老翁透過骨針注射強心針。(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陳家祥、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一名63歲老翁,日前在家中暈倒,救護人員到場時,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由於老翁血管深沉,也沒辦法使用靜脈注射,最後救護人員是使用了救命神器"骨針",才成功替他注射強心針,讓老翁順利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誤會啦! 台南醫院太像廟 泰國Youtuber雙手合十「拜拜」


出動救命神器「骨針」 63歲老翁鬼門關前被救回
老翁施打骨針急救,成功康復。(圖/翻攝畫面)

老翁被送往醫院,手臂上插著骨針,沿針頭,注射強心針,急救後,總算撿回一命,雖然老翁身材瘦弱,但幸好已經康復,這全要歸功於救命神器"骨針"的功勞。

高市消防瑞隆分隊隊員高鈺紘:「他當初正在爬樓梯要往上,剛好倒在那邊,患者為OHCA,立即幫他做急救CPR還有貼上AED,上車後立即施打骨針,還有急救藥物。」這名63歲老翁,日前在家中樓梯間,突然倒下,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對他CPR和電擊都無效,原本要對他靜脈注射,但老翁血管深沉,難以施打,救護人員立刻使用骨針,從骨髓對老翁進行注射,這才成功打進急救藥物。

出動救命神器「骨針」 63歲老翁鬼門關前被救回
救命神器骨針,能從骨髓進行注射。(圖/翻攝畫面)

高市消防瑞隆分隊隊員高鈺紘:「發現要施打的時候困難打上,想說我們配發急救新利器骨針,因此我們幫他嘗試外科頸注射,使用注射時間,會比一般靜脈注射時間縮短許多。」骨針對民眾來說相對陌生,這一次也是高雄市,用骨針救回寶貴性命的第一個案例。

診所副院長曾哲凰:「當下如果找不到任何血管的時候,診所副院長曾哲凰,骨針就是一個可以用來,診所副院長曾哲凰,直接插入骨頭中間很多血管的部位,診所副院長曾哲凰,就可以輸入點滴液,診所副院長曾哲凰,甚至於救命藥物。」

電動骨針機,能把針頭鑽入骨髓間,注射藥物,其實跟一般打針原理類似,不過只會用於患者OHCA的時候,而且骨針機一台就要價6萬元,拋棄式的針頭,一針要3千元,雖然價格不便宜,但能及時救人一命,也靠著救護人員機警的反應,才讓救命神器發揮功效。

更多新聞: 九旬翁上網交友「愛神找上門」? 二度匯款「給老婆」幸行員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