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逛夜市遇到語言天才?台灣阿伯秀日語驚曝:全靠日文歌自學
台日情侶巴零和有夢近日到台南花園夜市遊玩,身為日本人的有夢還與一名會說日本話的台灣阿伯對談起來,意外發現阿伯竟是自學日文的語言天才。(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之一,除了本身的母語之外,人們也會因為生活所需,學習各種不同的的第二外語,但語言包含組織語法、記憶詞彙等應用,想要快速記憶也需要天賦。近日台日情侶巴零和有夢,在台南花園夜市拍攝日本沒有的夜市小遊戲,正當有夢在認真思考麻將遊戲時,身旁出現了1位台灣阿伯,對方發現他是日本人後,竟開始和他說起日文,當巴零詢問阿伯怎麼會說日文時,阿伯表示自己都是靠日文歌自學,讓巴零和有夢都對阿伯的語言天賦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日本最有名台灣藝人是「她」 票數輾壓天王周杰倫奪冠

日土混血兒夜市遇到語言天才?台灣阿伯秀日語驚曝:全靠日文歌自學
台日情侶在夜市用日文溝通,引來路人的好奇,一名台灣阿伯用日文與他們攀談。(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台日情侶巴零和有夢近日到台南花園夜市遊玩,本身是日土混血兒的有夢,除了對於台灣夜市的美食感興趣外,夜市內的遊戲也是讓他覺得新鮮,因為許多遊戲都是在日本看不到的,有夢挑選了射氣球、推高爾夫球賓果連線、麻將連線等小遊戲,示範玩法和分享自己的遊戲心得,只見有夢不理解遊戲時,巴零會耐心解說遊戲的玩法,但也因為兩人全日文溝通,也引來了旁人的注目。
日土混血兒夜市遇到語言天才?台灣阿伯秀日語驚曝:全靠日文歌自學
阿伯和巴零和有夢表示,自己是唱日文歌邊學習日文,讓有夢表示「阿伯有學語言的天份」。(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有夢在玩一項麻將遊戲時,身旁一名台灣阿伯靠近,先是詢問有夢是不是日本人,還表示有夢看起來不太像,得知他的確是日籍,只是因為是「日土混血」時,阿伯開始用日文和他對話,不過溝通和詞彙稍嫌不太標準,但巴零和有夢都還能與之溝通,兩人好奇阿伯怎麼會說日文,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阿伯都是靠聽日文歌曲自學,所以邊聽邊學,能說一點點日文,讓兩人覺得相當厲害。

更多新聞: 這樣也爽?中國旅客「狂到日本景點排泄」 反遭小粉紅酸:自以為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