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訪「日本年輕人對台灣的印象」 台日情侶驚人結果:不太了解
台日情侶巴零和有夢近日到了大阪,訪問了6組年約20歲左右的年輕人,詢問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台灣與鄰近國家日本,一直是關係友好的狀態,台灣人也喜愛到日本旅遊,從常見的「台日友好」一詞,看得出兩國間的親密度,不過近日台日情侶巴零和有夢,到日土混血兒有夢的故鄉大阪,隨機找了6組年約20歲左右的日本年輕人街訪,詢問他們對於台灣的印象,最後竟得出「日本年輕人對台灣不太了解」的結論,驚人的結果讓不少人感到驚訝,巴零和有夢也表示未來會多拍攝影片,希望能促進台日的交流,讓日本人更知道台灣。

更多新聞: 下午也得喊早安?日本「打招呼文化」必知 櫻花妹詳解指:很重要


街訪「日本年輕人對台灣的印象」 台日情侶驚人結果:不太了解
被問到對台灣的印象時,日本小情侶的女孩子,竟說出了迪士尼的答案。(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台日情侶巴零和有夢近日到了大阪,訪問了6組年約20歲左右的年輕人,題目包括「有無去過台灣」、「知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對台灣的印象」、「對台灣人的印象」、「有無接觸過中文」、「會不會想去台灣」等,而在12位日本年輕人中,僅1位年輕人於國小、國中時的台日學生交流去過台灣,其他人則是部份未出過國和未去過台灣,不過有1位長頭髮的受訪女生表示,自己曾經當過「台灣祭」的負責人,所以當時有接觸過,知道台灣的茶類很有名。

街訪「日本年輕人對台灣的印象」 台日情侶驚人結果:不太了解
有夢詢問另對日本情侶對台灣的印象時,他們說出了台灣鳳梨酥的答案。(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在提到對台灣的印象時,最多人說的答案,是台灣鳳梨酥和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其中1對情侶的女孩子,很努力地想要回答,但卻說出了迪士尼、有噴水雕像的地方,被大家指正說那是香港和新加坡,由此可以看出,其實這幾組受訪年輕人對於台灣不甚了解。有夢也表示,「去台灣的日本人很多年紀比較大,年輕人大多去南韓、夏威夷」,事後巴零也透露,有夢在與她交往時,「真的完全不知道台灣的事情」。
街訪「日本年輕人對台灣的印象」 台日情侶驚人結果:不太了解
在隨機街訪之後,有夢認為日本的年輕人,似乎對台灣不太清楚。(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最後有夢也提到,全日本有將近1.25億的人口,比台灣多了很多,其中有不少沒有出過國,「甚至有些人連日本的離島、所有的都道府縣等都不清楚,學校的教科書也沒有很詳細的介紹台灣過」,他也希望能夠讓更多日本年輕人知道台灣的美好,身為台灣人的巴零則表示,「近幾年,日本和台灣在國際上的交流,我自己本身是真的有實感,越來越多日本人知道台灣了」,認為隨機街訪日本年輕人,他們還能回答出鳳梨酥、茶葉,以日本人口來說已經是很厲害的事,未來也會讓兩國的人更加了解彼此,「建立起日台友好的良好關係」。
街訪「日本年輕人對台灣的印象」 台日情侶驚人結果:不太了解
有夢在街訪的結果出來之後,認為應該在未來多多向日本人傳達台灣的好。(圖/翻攝「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YouTube)



更多新聞: 完勝日本?櫻花妹來台體驗「外食加機車」 超完美搭配竟讓她羨慕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