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閣名單還是沒有他!鄭文燦「被問會不會委屈」 反應曝光
鄭文燦被問內閣名單會不會委屈,反應曝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月20日上任,找來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任副閣揆,今(16)日也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但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仍未在名單中。鄭文燦今被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委屈時並未回應,只是露出笑容揮了揮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仍未見鄭文燦 陳其邁送暖:未來一定有借用他長才的地方

賴清德新內閣受到關注,但至今鄭文燦都沒有被列入名單中,也傳出他可能要備戰2026新北市長選戰。鄭文燦今跟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開幕式,步入會場時面對媒體追問,內閣人事會不會覺得委屈?下一步有規劃好了嗎?鄭文燦都沒有回應,只是露出笑容揮了揮手,繼續往前走。

賴清德10日公布首波新內閣,由卓榮泰、鄭麗君共組「卓君配」接掌行政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為行政院秘書長,新內閣「鐵三角」儼然成形,並由陳世凱任行政院發言人。

卓榮泰12日對外公布第二波內閣新人事,由前立委劉世芳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接任交通部長,法務部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教育部長延攬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擔任,文化部長則是李遠(作家小野)。

卓榮泰今宣布第二波內閣新人事,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掌數位部長,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接任國發會主委,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任國科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金管會主委彭金隆為金管會主委,前宜蘭縣長陳金德則接掌公共工程委員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名單未見鄭文燦 陳建仁:他有智慧、表現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