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昔喊進軍職棒未能如願 資深球迷曝真相:郭智輝深耕成棒領域逾15年
候任閣揆卓榮泰(右)及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候任閣揆卓榮泰今(16)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三波財經內閣名單,其中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接下經長重擔;有網友提及過去郭智輝曾表態進軍職棒,最後卻無疾而終,事實上郭智輝曾在2019年2月受訪時說,已經暫時放下職棒夢,成棒是現在希望投入的,盼幫助台灣棒球培養更多年輕業餘好手;另,一名資深棒球迷透露,郭智輝培養成棒已逾15年的時間,即使沒有加盟職棒,也為國家培養出許多好手。

更多新聞: 賴清德「財經智囊」準經長郭智輝!「與郭台銘1次緣」竟成斜槓人生起點

該人士表示,郭智輝在成棒領域深耕多年,在2011年8月成立業餘甲組「崇越科技棒球隊」,是目前全越運動棒球隊前身。崇越曾邀請日本獨立聯盟球隊來台,並前往日本進行交流賽,找洋將充實球隊實力,同時2015年獨家贊助「MLB台灣精英訓練營」,在2016年奪得隊史首座成棒春季聯賽冠軍,2017年再承辦「2017安永盃台日棒球交流賽」。

除此之外,郭智輝也擔任台灣甲組成棒推廣聯盟首任會長,在2023年首辦「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隊邀請賽」。未來期待整合大專、企業棒球實力,擴大台灣棒球底蘊,也為了之後2028年洛杉磯奧運,能為國家隊貢獻一份心力。

郭智輝對甲組成棒聯盟依然充滿期許,認為不會只有甲組一級11隊,崇越(安永鮮物)組織棒球隊已經15年,未來也會持續支持基層棒球,從成棒開始做起,為了提升整體棒球水準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經長郭智輝:將依法辭任崇越所有職務、持股已於10日轉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