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開幕倒數! 凡爾賽宮比馬術 鐵塔旁比沙灘排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奧運,在當地時間週二(4月16日),邁入倒數100天,奧運聖火也開始起跑。這場體育盛事,預計有32種競技項目,卻只會加蓋2座新的場館,其他都使用既定設施、或是暫時性的場地,大幅節省成本,還能結合當地豐富的文化古蹟。像是馬術比賽,就直接在凡爾賽宮裡頭舉行。

更多新聞: 香港生活不易!酷炫欲拍攝40年魚蛋攤遭拒 意外揭辛酸史嘆:令人鼻酸

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金碧輝煌的裝飾,室內成排的水晶吊燈、還有精緻壁畫,展現17世紀的宮殿奢華。巴黎凡爾賽宮,是法國馬術運動的起源地,如今也將成為巴黎奧運、馬術比賽的會場。

巴黎奧運馬術選手:「能在自己國家舉辦奧運,而且還是在凡爾賽宮比賽,感覺更值得為此努力了。」

法國巴黎奧運,邁入倒數1百天,一共32個項目、329種獎牌,將吸引世界各國的選手,同場較勁,如此大規模的賽事,卻主打省錢和環保,只新建2座場館,其他高達95%的賽事場地,都使用原本就有的建築、或是暫時性設施。

NHK記者:「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的南側,正興建能容納1萬人的競賽會場。」

緊鄰艾菲爾鐵塔、沙灘排球的臨時場館,正緊鑼密鼓趕工。塞納河岸的協和廣場,將成為新增項目、霹靂舞的比賽場地。古蹟建築和代表性地標、結合現代體育,讓人享受賽事的同時,也能體驗屬於法國的文化歷史。

凡爾賽宮管理人員:「民眾在觀賞奧運比賽的同時,也在欣賞法國的歷史遺產。」

趁著奧運舉辦、凡爾賽宮著名的庭園,進行大翻修,水池裡的阿波羅神像,重新貼上金箔,以全新樣貌迎接遊客。附近還為了賽事,整建新的林道,希望奧運結束後,能繼續吸引觀光人潮。

巴黎奧運籌委會人員:「為了越野跑賽事而新整建的道路,今後也能提供觀光客,以及(在地民眾)平時散步使用。」

節省成本的同時、也要兼顧後續利用,未來百日之後,巴黎將以全新樣貌,迎接這場體育盛會。

更多新聞: 超稀有!女神沐雨柔泰國旅遊見「鐵支車牌」 揭驚人天價可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