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不易!酷炫欲拍攝40年魚蛋攤遭拒 意外揭辛酸史嘆:令人鼻酸
酷炫日前到香港工作,意外揭露香港攤販辛酸故事,也感嘆經濟的衰退。(圖/翻攝「酷炫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林育臻報導

近年來,通膨和戰爭影響,使的各國經濟皆有往下走的趨勢,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營運成本高昂,做生意成本比(中國)或其他地區高,即使政府降低攤位租金,仍不能小看食材及人力成本,食物將難以靠低價吸引消費者。網紅酷炫(莊堯宣),近期行程落在香港尖沙咀,巧被路人推薦一家小吃店,意外揭開香港攤販的辛酸故事。

更多新聞: 挑戰窮遊香港!反骨酷炫與女友體驗2星飯店 半夜險回不了房超崩潰

近期酷炫在香港工作結束後,被路人推薦一家隱藏版美食,原打算邊拍片介紹邊吃,但店家看到他拿起設備想拍攝時,直接出面制止。事後店家老闆King才解釋道,因為香港的文化,就是擺攤曝光「會被抓」,King坦言需要低調些,而也說明了,他們不敢開店面,是因為疫情過後,經濟一直沒有起色,所以不敢冒這個風險。但其實香港會有這樣的規定,是為了保障店面商家,只是這個政策還是苦了許多依靠擺攤維生的小老百姓們。

生活不易!YTR經介紹發現港隱藏小吃 意外揭辛酸史 店家無奈:會被抓
YouTube 頻道影片訪談中,店家King解釋不讓酷炫拍的原因,因為香港攤販不合法,曝光會被抓,也道出他們的不容易。(圖/翻攝「酷炫老師」YouTube)

而身材高大、體型壯碩的King後面也大方說到,他的未婚妻就是台灣人,他也會看台灣YouTuber的影片,現在做的擺攤生意,其實是為了幫爸爸忙。但King也透露,曾經人來人往的尖沙咀、中環,受疫情影響,很多店都倒閉了,還說「尖沙咀」就像台灣的「西門町」,但就沒什麼人流,他也認了,香港的物價就是貴,他們香港人也鮮少在當地消費,所以自然不敢擴張事業,且若被抓,需罰1萬元港幣(約4萬元台幣)。

生活不易!YTR經介紹發現港隱藏小吃 意外揭辛酸史 店家無奈:會被抓
King(圖幼)在影片中透露,若被抓到,罰金高達1萬元港幣(約4萬元台幣)。(圖/翻攝「酷炫老師」YouTube)

酷炫表示,因為店家老闆King的外型相當亮眼,且似乎有在運動維持體態,為了替廣大的女性粉絲朋友謀福利,酷炫還特地詢問對方IG帳號。針對一開始被拒絕拍攝的情況,酷炫直言,做生意不容易,大家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請多去幫助,有些人若路邊阻止你拍攝,不要想說人家可能是對你不禮貌,人家只是過得很辛苦。

生活不易!YTR經介紹發現港隱藏小吃 意外揭辛酸史 店家無奈:會被抓
酷炫表示,他一開始拍攝時,感受有點先入為主,覺得店家很兇,事後才了解到店家的辛酸。(圖/翻攝「酷炫老師」YouTube)

更多新聞: 港股跳水潮「這檔跌2千億」與林青霞淵源被挖!謝金河點名「這類港企」前景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