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跳水潮「這檔跌2千億」與林青霞淵源被挖!謝金河點名「這類港企」前景黯淡
港股跳水潮「這檔」崩跌2千億,與林青霞淵源被挖,謝金河示警「這類港企」:前景黯淡。(組合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IG)

財經中心/李汶臻報導

除了本就被大眾熟知的日本UNIQLO、美國GAP、 西班牙ZARA等快時尚品牌外,近年來瑞典H&M、美國Forever 21等眾多品牌,也加入到競爭激烈的快時尚戰場中。不過近來陸續有不少品牌在這場「快時尚戰役」中敗下陣來,其中全盛時期在台灣有28家門市的「時裝零售商思捷環球控股有限公司」(ESPRIT)的股價,特別引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關注,而這家公司與「元祖女神」林青霞的淵源也被起底。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叫大15歲男星爸」3字拒認錯?小粉紅揪關鍵內幕:不禮貌


港股跳水潮「這檔跌2千億」與林青霞淵源被挖!謝金河點名「這類港企」前景黯淡
港股跳水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示警「這類港企」前景黯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1)日透過臉書以「浪奔,浪盡,又是時代眼淚!」發文,針對近期港股大跳水情形表達自己的看法。他提到,隨著快時尚服飾品牌的激烈競爭,包括Forever21、Bossini、Mothercare以及Superdry等眾多知名品牌紛紛退出市場,就連過去在台灣紅極一時的「ESPRIT」也節節敗退。而該公司比利時子公司日前宣布破產的消息,也讓謝金河時隔多年再度關注到它(思捷環球,代號330)的股價,沒想到一看卻「嚇一跳」。

港股跳水潮「這檔跌2千億」與林青霞淵源被挖!謝金河點名「這類港企」前景黯淡
被封為「台灣第一美人」的林青霞,1994年嫁給香港富商邢李㷧。(組合圖/翻攝林青霞微博)

根據了解,思捷環球控股(代號00330-HK,Espirit Holding)是由林青霞的老公邢李㷧所創辦。謝金河在貼文中透露,在邢李㷧事業巔峰時期,其領導的思捷環球股價最高到87港元、市值高達2462.8億港元,邢李㷧更是憑藉亞洲代理權大賺了900億,並登上香港富豪榜。但近幾天謝金河再一看股價赫然發現:「思捷環球最慘跌到0.096港元,已經變成仙股,市值最低只剩2.71億港元」,甚至忍不住感嘆:「這又是一個時代眼淚的代表作」。

港股跳水潮「這檔跌2千億」與林青霞淵源被挖!謝金河點名「這類港企」前景黯淡
謝金河示警「這類港企」:前景黯淡。(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而針對港股近期流行大跳水的現象,謝金河感嘆:「潮水退了,沒有穿褲子的公司一家一家跑出來!」,並示警「這類香港企業」的未來前景黯淡,他說:「這些年沒有能如期交財報的香港上市公司愈來愈多,22年32家,23年59家,今年65家,這些繳不出財報的公司,恐怕多數前景黯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廖老大千萬超跑「遭天降貨櫃」砸癟!車屁股「翹到騰空」超慘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