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核潛艇設備超齊全! 法國「紅寶石級」罕見亮相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世界最小核潛艇,法國的紅寶石級,日前開放媒體參觀,雖然空間狹小,卻飛彈、魚雷各種武器、設備都齊全,核反應爐更是提供航行動力的心臟,讓它可以航行海中好幾個月不間斷,保護地中海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國安法》生效至今逮捕近300人 最小年僅「15歲」

官兵忙進忙出,狹窄空間幾乎喘不過氣,法國紅寶石級,號稱世界最小核潛艇,4月15日罕見向媒體開放。

紅寶石級潛艇官兵賓文:「我們正準備出發巡航,我們將在幾天後離開(土倫港),很快。」

世界最小核潛艇設備超齊全! 法國「紅寶石級」罕見亮相

紅寶石級噸位只有2600噸,與台灣最近才下水的國產「海鯤艦」差不多,內部空間才90平方公尺,卻要搭載70名船員。

不過小歸小,紅寶石級卻五臟俱全,搭載反艦飛彈、反艦魚雷都沒問題,更關鍵的是它搭配核反應爐,源源不絕的核動力,讓它不用時常補充燃料,就可以在海中巡航好幾個月。

紅寶石級潛艇官兵賓文:「我們是核動力攻擊型潛艇,我們執行常規的潛艇任務,也就是反潛艦作戰、反艦作戰、情資收集、運送特戰部隊,但我們這類潛艇不會搭載核武器。」

世界最小核潛艇設備超齊全! 法國「紅寶石級」罕見亮相

紅寶石級雖然已經是美蘇冷戰時期的老潛艇,當局也在逐漸汰除換新,但畢竟還有3艘在服役,法國海軍也很謹慎,媒體參觀完會檢查拍攝影像,將敏感畫面刪除,就怕機密外洩。目前這艘紅寶石級參加了2場北約指揮的行動,加入戴高樂號航母打擊群,保護更大型核潛艦,一同保障地中海的安全。

更多新聞: 大崩潰!天兵爸把「1萬日幣」丟碎紙機…他花「3週神還原」網跪:太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