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圖為P-8A海神式巡邏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於當地時間16日和中國國防部長董軍進行視訊通話,這是美中兩國防長將近18個月以來首次對話,而中國還針對台灣議題向美國提出警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7)日證實,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所做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指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吳思瑤回酸:傅崐萁還曾入監服刑

據外媒《路透社》報導,中國、美國防長進行視訊通話,中國針對台灣相關議題向美方提出警告,聲稱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更對台灣海峽有管轄權,而美方則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道。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表示,P-8A海神式巡邏機於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該巡邏機也用在反潛任務上。美方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是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展開行動,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自由,該架飛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所做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郭智輝將任經長! 郭台銘親揭2人過往:當年仰賴他開車陪拜訪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