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崩潰!天兵爸把「1萬日幣」丟碎紙機…他花「3週神還原」網跪:太猛了
近期有一名網友的父親不小心將放有紙鈔的信封放到碎紙機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人都有毀損鈔票的經驗,在毀損嚴重的情況下,想要彌補、修復回來並不容易。近期,有一名居住在日本的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分享,父親利用碎紙機將文件銷毀,不慎把放有紙鈔的文件信封也一併放入碎紙機,導致1萬日圓(約新台幣2103元)也跟著粉碎。事後,原PO找出紙鈔被分解的「屍體」,並逐一拼湊回去,共花了3週的時間進行修復,最後再帶到日本央行進行兌換,也成功拿回完整的1萬元。

更多新聞: 睡眠比學業重要!超狂媽群組放話「孩子不上第一節課」老師反嗆:不用來了
日幣毀損
原PO的爸爸向他提議修復紙鈔,若最後順利拿回錢,就歸原PO所有。(圖/翻攝自X@C8kCGa5jT0LlbuA)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近期有一名日本網友透過X發文分享,最近父親在工作的時候,整理了不必要的文件並使用碎紙機毀損,沒想到在過程中,不小心把裝有1萬元日幣的文件信封也一併粉碎。父親無奈地將紙屑帶回家中,並跟原PO說「如果你能把所有的紙屑黏起來,把錢拿回來,那這筆錢就都給你。」,原PO也決定接受提議,並開始了修復紙鈔的挑戰。

日幣毀損
原PO決定接受父親的挑戰,並把紙鈔全部撿起後黏貼回去。(圖/翻攝自X@C8kCGa5jT0LlbuA)

原PO先向銀行詢問,紙鈔變紙屑的兌換條件,對方告訴他紙屑必須被認定為同1張鈔票的碎片,同時也提醒他「如果有撕破的鈔票,要盡可能的用膠帶等將其黏貼在一起,黏貼時要讓2面都可見,且注意不要將不同紙票的紙片黏在一起,檢查序號、匹配圖案及顏色。」。原PO最後花了3週的時間,將這些早就被粉碎的鈔票重新拼湊起來並黏在一起,最終也成功向銀行兌換1萬日圓。

日幣毀損
原PO花費3週的時間修復紙鈔。(圖/翻攝自X@C8kCGa5jT0LlbuA)
日幣毀損
原PO最後向銀行成功兌換一萬日圓。(圖/翻攝自X@C8kCGa5jT0LlbuA)

原PO開心的說,「關於破損的1萬日圓鈔票,我安全的拿回來了!感謝日本銀行在這種情況下體諒我!」。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了7萬2000名網友朝聖按讚,不少人也在留言區驚呼,「這才是真正的拼圖,還有獎品!」、「太令人驚訝了,到底是如何修復的?」、「恭喜!這就是努力得到回報的意義!!」、「這真的太了不起了!」、「這真的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更多新聞: 出席好友婚宴僅用「花朵遮3點」!她穿「肉色透視裝」嚇歪全場:以為全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