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和盛區住宅竣工典禮 金正恩出席盛大程度不輸跨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朝鮮首都平壤近郊的和盛區,昨天(4月16日)舉辦住宅園區竣工典禮。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出席剪綵儀式。估計有數萬人參加,現場還有煙火秀,空中分列式等,盛大程度不輸跨年晚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紐外交關係續加溫! 外交部辦晚宴歡迎紐西蘭「國會友台小組」

金正恩搭乘俄羅斯總統普丁贈送的豪車,由黑頭車隊一路護送,緩緩開進完工的新社區。沿路兩旁擠滿民眾夾道歡迎。

金正恩4月16日前往和盛區,參加第二期萬套住宅盛大的竣工典禮。整條道路燈火通明,萬頭鑽動的民眾,爭相目睹領導人穿著黑色皮衣帥氣的風采。

北朝鮮和盛區住宅竣工典禮 金正恩出席盛大程度不輸跨年
隨後他與內閣總理金德訓等官員一起走上露臺,舉行剪綵儀式。

一刀剪下的同時,煙火齊放,民眾手上的氣球冉冉升空。空中則有戰機拖著火紅色尾巴,從社區飛過,盛大場面使得許多民眾熱淚盈眶。

北朝鮮主播:「和盛區第二階段,1萬套公寓竣工典禮在4月16日舉行,這是一項紀念民族全面復興時代的紀念儀式。」

現場還舉辦熱鬧的演唱會。背景幾棟大樓,每一戶陽台上都站著年輕夫妻或一家人,揮舞國旗慶祝。

這是北朝鮮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的首都建設5年計劃的一部份。

北朝鮮和盛區住宅竣工典禮 金正恩出席盛大程度不輸跨年
當局計畫2021~2025年之間,每年蓋1萬套,總計5萬套住宅,讓平壤成為現代文明的都市。

更多新聞: 香港生活不易!酷炫欲拍攝40年魚蛋攤遭拒 意外揭辛酸史嘆:令人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