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金亂象! 深圳傳珠寶店老闆偷400公斤黃金跑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金價不斷看漲,使得中國民眾追搶,之前才傳出國營的中國黃金無預警倒閉,使得不少投資人存在裡面的黃金人間蒸發。15號又傳出深圳千百萬珠寶店老闆,私自帶走了400公斤、價值約2億人民幣的黃金跑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涉外人士:繼承蔡英文路線開創新局

深圳知名的水貝黃金市場,突然有人圍在千百萬珠寶店外,不久後警車也到,特警手持防暴武器驅離民眾,網路上開始瘋傳,該店老闆跑路。

中國黃金亂象! 深圳傳珠寶店老闆偷400公斤黃金跑路

黃金業者:「水貝又有跑路的400公斤黃金,跑了2個億(人民幣)。」

水貝市場是中國黃金珠寶最大集散地,全中國有7成珠寶加工產業在這交易。這次涉案金額約9億新台幣,創中國紀錄,中國財經網路證實此事,但中共黨媒隨即多路齊發,努力闢謠說,千百萬珠寶仍正常營業,老闆也透過電話說店沒倒。也有報導說,其實是店鋪銀行帳戶被外地公安凍結,一名客戶拿不到貨款,到店裡搬東西,引來圍觀,才有後來的傳聞。

之前還有中國黃金和山東黃金等國營企業,打出買黃金寄放在店裡,滿一年就可以獲得一塊小金條,約滿想解約也可以市價售出,沒想到卻是一場騙局。

旅美經濟學者張恒青:「他們管的只有一個,就是如何把投資者的錢騙到手。」

金價不斷挑戰新高,17號國際黃金價格一度飆到每盎司2412美元,寫下歷史紀錄,而中國不論是追買或放空黃金的投資人,都可能承擔巨大風險。

中國黃金亂象! 深圳傳珠寶店老闆偷400公斤黃金跑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馬戲團脫逃! 美國驚見大象逛大街「引發民眾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