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水道建設投入近40年 內政部辦研討會探討新思維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舉辦下水道建設研討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灣投入下水道建設即將邁入40年,如今有了豐碩成果,包含全台接管戶數有392萬戶,污水處理率也達70%,不過挑戰還在前頭,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今天舉辦研討會,從服務、智慧、永續3面向探討下水道議題,希望為政策提供新思維,同時也舉辦頒獎典禮,鼓勵表現優異的縣市政府。

更多新聞: 他首搭廉航4小時大嘆「超克難」 過來人曝1變化:根本沒省多少!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親自頒獎,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接下殊榮,高雄市獲得污水下水道建設評鑑全國優等,包含桃園、嘉義等6縣市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接到很多縣市政府的水利局、下水道處等,都不斷要求說能不能再多給他們一點經費,他們好想繼續再多拼一點、多做一點,其實這讓人聽了真的是很感動。他指出:「年輕時我們認識的淡水河、愛河、基隆河,跟我們現在感受到的都市環境,當然真的是截然不同。」

台灣下水道建設邁入40年 內政部研討會探討新思維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圖/民視新聞)

台灣投入下水道建設近40年,如今成果展現,全台接管戶數有392萬戶,建置82座污水處理廠和4座再生水廠,污水處理率達70%,不過挑戰還在前頭,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除了鼓勵優異表現外,也舉行研討會,從3S服務、智慧、永續等三個面向討論未來的下水道政策。

台灣下水道建設邁入40年 內政部研討會探討新思維
台灣投入近40年污水下水道建設。(圖/民視新聞)

花敬群說:「這個擔子其實蠻重的,但是這個擔子,有些時候擔起來也覺得蠻爽的,往前走你會很有成就感。待會的論壇,我真的很希望大家在這邊能夠凝聚出一些更聰明更永續的想法。」花敬群強調污水建設沒有藍綠,畢竟中央、地方連合作都來不及了,面對永續未來,台灣得攜手一起拼!


更多新聞: 網紅拿「25年前旅遊書」尋新竹美食 老店現況曝光他嘆:變化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