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邱國正:感同身受
邱國正針對潛艦國造進度,來立法院報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發出請辭聲明,痛批去年大選期間,有心人士放話傷害國防戰力、不負責的言論分化人民,為此提告媒體人,也強調請辭是自己身心俱疲。國防部長邱國正到立法院報告潛艦進度時,大讚黃曙光非常盡職,也強調造潛艦背後有專業團隊,會持續接手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傅崐萁下週一口氣帶20藍委訪中! 王義川酸:不要又偷按表決

立委們進委員會前,先把手機放到櫃子裡統一保管,國防委員會針對潛艦國造進度,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來機密報告、機密備詢。公開質詢時,藍營質疑,怎麼量產之後,造價反而更高。

國民黨立委黃仁說「國防院說未來潛艦有望降低到,每一艘200到250億,但最後結果卻完全相反,未來一艘400多億。」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第一次做有些設施,第二艘艦以後,不見得夠,所以這邊我們要綜算以後,整體花費絕對不是多少億除以七,這樣講有欠公允。」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邱國正:感同身受
藍營質疑,怎麼潛艦量產之後,要花的預算反而更高。(圖/立院直播)


從價格、進度、關鍵技術取得,潛艦國造的每一個細節外界都十分關心,也讓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承受很大壓力,前一天也發出正式的請辭聲明,他說在去年大選期間,看到政治爭議傷害國防戰力、不負責任的言論分化人民感情,才因此對特定人士提告。呼籲有心的名嘴、政治人物以國家為念,不要再製造分化、打擊軍心。而請辭原因則是身心俱疲,跟他人無關,

傳出請辭關鍵,就是潛艦團隊被羞辱、還遭洩密,總統蔡英文也深感不捨。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邱國正:感同身受
黃曙光請辭聲明,指出是因為身心俱疲,跟其他人無關。(圖/民視新聞)


邱國正說「黃曙光不管做人、做事,都是相當盡職的人,這回他請辭,我也是事後才知道,由我看法說,他個人心裡的感受,我可以感同身受,平常工作推動都有個團隊,應該不會有太大阻礙。」

這會請辭有他的程序我事後才知道他個人的感受我感同身受但怎麼調適也是一番努力調整大概反應身心俱疲但整體工作要進一步評估但平常工作推動有一個團隊主導整個團隊跟他相處方向步調取得一致對工作推動不至於阻礙]]

邱國正大讚黃曙光戮力從公,也強調潛艦國造是一批專業團隊推動,後續仍會有人接手,完善台灣國防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藍白聯手違憲亂政、國會成鴨霸殿堂 王義川:韓國瑜連科長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