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茶葉冒充「阿里山高山茶」 不肖業者網路販售牟暴利達101萬
慎選茶商! 進口茶混台灣茶 3人被起訴(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有不肖茶商魚目混珠,混裝茶葉產地出售,嘉義地檢署查獲李姓茶商等三人,假冒阿里山高山茶的名義,混入緬甸進口茶葉,再以頭等獎等頭銜,在網路販售牟利,被檢方依食安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捲大姑夫婦詐騙案!徐巧芯氣喊「對婚姻有點後悔」網看傻:為利益六親不認


緬甸茶葉冒充「阿里山高山茶」 不肖業者網路販售牟暴利達101萬
不肖茶商進口茶混台灣茶,網路販售牟利上百萬。(圖/民視新聞 )


喝一杯好茶,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嘉義縣李姓茶商卻進口上萬台斤的緬甸茶葉,假冒阿里山茶區生產的高山茶,直接假冒或混入台灣茶,分裝販售,在網路平台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前後牟利101萬元,被檢方依違反食安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金星說  :「涉犯販賣虛偽標示商品, 以及刑法339條 ,詐欺取財等罪嫌。」

為了推廣台灣本土茶,嘉義縣梅山鄉農會舉辦的茶葉競賽,從茶葉品質到產地土壤分析,層層把關,一旦發現參賽者摻偽作假,就會取消資格。

嘉義縣梅山鄉農會 推廣部主任林明貴表示:「如果有一些投機不肖業者參與比賽 ,經過抽檢有外來茶,送法院以外 也取消比賽獎項。」

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梅山鄉農會從110年開始推展溯源機制,讓消費者從包裝就可以了解產地跟品質。


緬甸茶葉冒充「阿里山高山茶」 不肖業者網路販售牟暴利達101萬
農會推廣溯源防偽標章,保障消費者食安。(圖/民視新聞 )

嘉義縣梅山鄉農會前總幹事黃世裕說:「外包裝上這個可以溯源,防偽標籤,這個編號就是農民編號,所有茶葉都可以追溯。」




農會呼籲消費者買茶葉要慎選茶商,同時也透過比賽等機制,提高茶葉品質,為愛茶入士盡點把關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酒精洗手沒用!王品食物中毒案疑跟諾羅有關 醫師曝防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