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擾台!國軍神鷹操演秀肌肉 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升空精準射擊
國軍神鷹操演秀肌肉,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升空精準射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黃建宇  屏東報導

國軍一連多天在屏東進行實彈射進訓練,17日在港仔大沙漠舉行的神鷹操演,由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升空發射地獄火飛彈,而且都精準命中目標,另外還有多管火箭車進行MK15火箭彈的射擊,現場同樣吸引許多軍事迷,要捕捉震撼畫面。

更多新聞: 大姑涉詐 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中!媒體人:哭給選民看的!


中機擾台!國軍神鷹操演秀肌肉 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升空精準射擊
劍二陸射型防空飛彈參與演練,展現國軍防空實力。(圖/翻攝照片)

兩架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升空後,緩緩朝攻擊區飛行,等到就定位,一前一後,鎖定海面上目標後,立刻發射地獄火飛彈。

連續幾次的射擊,都精準的擊中目標區,展現出平時精實訓練成果。

另外多管火箭車也進行了MK15火箭彈的射擊。

17日國軍的神鷹以及雷霆操演,持續在屏東九鵬進行,許多軍事迷也是一早就拿著相機,要來捕捉震撼的一瞬間。

軍事迷:「我覺得還滿震撼的。」


中機擾台!國軍神鷹操演秀肌肉 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升空精準射擊
國軍在九鵬基地進行操演,發射MK15火箭彈。(圖/民視新聞)

連續幾天,國軍都在屏東實施實彈射擊演訓,其中15號劍二陸射型防空飛彈,首次參演,由發射車發射,有效射程可達15公里,搭配中科院自製蜂眼雷達系統,具備反制共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作用,當天發射四枚劍二飛彈,全都成功命中靶機。

國防院國防戰略所長蘇紫雲:「整合直升機的打擊以及遠距的炮兵火力,還有就是短程的航空飛彈,讓戰場指揮官擁有空對地,以及岸對海還有就是,岸濱海的短程航空火力可以總合起來,防止中共的滲透跟威脅。」

中國軍機不斷越界騷擾,光是16日到17日一天,就偵獲共機10架次,其中4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另有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而台灣國軍的實彈演訓,就是要用實力證明,絕對有保家衛國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明智對手出現! 王榆森登記參選綠基市黨部主委:加強監督謝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