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曝新內閣是提前暴雷? 王定宇「揭意涵」:向國際釋出重要訊息
蔡英文昨天曝,下任外交部長林佳龍、未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圖為昨天揭見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6)日在府內接見外賓時,介紹與會官員時說到,「今日一起會面的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是下一任的外交部長林佳龍、現任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此舉也被外界質疑是「提前暴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則說明背後的意涵,認為這是向國際釋出重要訊息,「想見縫插針,或想做文章的就大可不必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施政8年滿意度破5成 陳建仁舉「這例」讚:世界有目共睹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昨日公布後,蔡英文在接見「紐西蘭跨黨派友台小組」時說到,「今日一起會面的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是下一任的外交部長;現任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被外界質疑是「提前暴雷」。

對此,王定宇今天說到,有人說這是替賴清德提早暴雷、宣布,自己認為這是想太多,也不了解賴清德、蔡英文的合作關係。王定宇表示,對賴清德、蔡英文來說,這4年密切在國安事務合作,在很多重要政務都有交流意見,這次蔡英文的國安成員,不管是吳釗燮、林佳龍,在賴清德成為總統之後也將進入賴的國安團隊中,顯示出蔡英文路線、賴清德路線是無縫接軌,更期待一棒接一棒,讓台灣更棒。

王定宇指出,這個人事消息的揭露,他相信在賴清德、蔡英文之間一定有相當的默契,對賴清德來說也是揭櫫國家穩定的重要性。王定宇說,蔡英文政府最受國際推崇的就是其國安團隊,在外交、安全方面,不管是面對COVID-19、俄烏戰爭,能夠穩定國家經濟作為,都跟國安團隊有關。

王定宇表示,透過這樣的揭露,向國際釋出重要訊息,「蔡英文的國安路線跟賴清德的國安路線是密切合作、無縫接軌」,其人事透露方式,其實有相當意義存在。王定宇指出,蔡英文、賴清德誰來揭露人事都是政府延續,他們有默契,「他們兩個沒有問題,其他想見縫插針,或想做文章的就大可不必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酒精洗手沒用!王品食物中毒案疑跟諾羅有關 醫師曝防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