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別上當!收訊息「幫我投2號娜娜」 女網友秒被盜LINE帳號
收訊息「幫我投2號娜娜」 女網友秒被盜LINE帳號。(圖/翻攝臉書社團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如今詐騙手法千奇百怪。一位女性網友不久前收到一條訊息,對方聲稱她的朋友參加了攝影大賽,希望她能幫忙投票。於是,她被引導登入LINE進行投票,不料,隨即帳號被盜。她事後在網路上發文提醒其他人小心別上當。

更多新聞: 捲入大姑夫妻詐騙洗錢案 徐巧芯坦言「對婚姻有點後悔」

女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上發文,描述了自己被詐騙的經歷。她首先收到一條訊息,對方懇求她幫忙投票給「二號娜娜」,聲稱是她朋友的寵物在參加攝影大賽。接著,她被引導進行LINE投票。

女網友表示,自己登入後沒多久帳號就被盜,她在一小時後才恢復登入。她在文章中也分享了詐騙集團利用她的帳號向朋友借錢的截圖,兩位朋友都接到了這樣的消息,但她無法確定他們是否真的被騙。

網友紛紛回應這篇文章,譴責這種詐騙行為,也分享了自己的類似經驗和注意事項。他們強調,遇到類似投票的要求,無論在FB還是LINE上都應該保持警惕,並且強調真正的朋友不會隨意借錢。此外,許多人也提到了類似的詐騙手法,例如偽裝的LINE輔助認證。事實上,LINE官方已多次發出公告,明確表示沒有任何輔助認證機制,並強調絕不提供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以免帳號被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例「入金機」洗錢詐騙! 國民黨籍花蓮市代會主席等12人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