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天王星大樓今拆除完畢!大鋼牙退場 全體脫帽「向康老師致意」
天王星大樓今拆除完畢!大鋼牙退場 全體脫帽「向康老師致意」。(圖/花蓮縣政府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花蓮天王星大樓403在地震中受到嚴重影響,傾斜超過20度。在這段時間裡,面臨了拯救倖存者和寵物等各種困難。天王星大樓今天(17日)上午,完成了主體拆除工作。現場的工作人員和縣府代表共同致意,向這項艱難的任務致敬。接下來的兩天將完成水電管線和號誌的修復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加速! 檢察官到1樓至3樓進行「取證採樣」

天王星大樓在地震後傾斜嚴重,經歷了尋找倖存者、拯救寵物,以及與檢方合作進行調查的過程。在拆除工作的第12天,終於完成了主體拆除工作。隨著全台最長的42呎大鋼牙和挖土機等重型機具正式離開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和縣府代表也一同致意,向這場悲劇中的罹難者表示哀悼,結束了拆除工作。

花蓮縣建設處的張世佳科長解釋說,接下來的兩天將完成水電管線和號誌的修復工作,預計在19日下午鋪設路面,解除中山路軒轅路以西以北的管制,但東北濱街仍然需要進行拆除工作,而中山路的部分仍然保持封閉。

參與拆除工程的負責人周治宏表示,由於餘震不斷,再加上建物傾斜超過20度,他們甚至在外側搭建了H型鋼條作支撐,因此天王星大樓的拆除難度相當高。經歷了種種波折,最終完成了拆除工作,讓他們松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王星大樓「吊掛雞」找到了! 現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