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牛EMPEROR申訴案增至18件 法制局長:業者稱沒賣過期肉不願賠償
和牛EMPEROR申訴增至18件 法制局長曝「業者不願賠償」。(圖/翻攝臉書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員工吹哨使用「過期食材」,但公司稱是為了給員工教育訓練來用。台中市衛生局昨命和牛EMPEROR今起勒令停業,直到業者能清楚說明和證明沒賣過期肉給消費者為主,另重罰144萬。法制局長李善植今透露,申訴案件增至9件,總數達到18件。其中包括一組先前已經投訴的6位消費者,他們共花了2萬9000元,還有另外4人也因相同問題花費了2萬1000元。李善植也指出,昨天(17日)業者仍然堅持聲稱他們「絕對沒有售賣過期肉,因此不會賠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頂級燒肉店爆出肉品過期 店家道歉:給員工教育訓練用

和牛EMPEROR昨日已向衛生局提供了銷售和進貨資料,衛生局正在進行比對核查。當消保官前往店內協助消費者討論賠償問題時,業者仍堅稱他們從未售賣過期肉給消費者,並堅持不願意進行賠償。

有消息指出店內存放了大量過期商品,引起了網友的強烈討論,他們紛紛在和牛EMPEROR官方臉書上留言。負責人坂本拓一直未願出面對外說明情況。同時,官方臉書也發布了一則道歉聲明貼文,並限制了網友對該貼文的回應。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昨天公布了9件申訴案件後,又有9件新的申訴案件進入了他們的系統,使得目前已經累計了18件申訴案件。其中,許多消費者抱怨在食用後出現身體不適和腹瀉等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燒肉店爆「牛肉等8食材」都過期卻辯員工訓練! 衛生局怒了要祭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