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榮神經科名醫涉收回扣遭搜索 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北榮神經修復科名醫鄭宏志。(圖/翻攝自北榮官網)

首次上稿:4/17 16:01
更新時間:4/17 19:44(更新鄭宏志300萬交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曾替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看診、有著神醫稱號的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醫師鄭宏志今(17)日遭平面媒體踢,爆疑似捲入收受回扣等情事,士檢昨(16)日指揮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帶回多人,經漏夜偵訊後,依違反《貪污罪》等,將鄭宏志等4人向法院聲押,士林地院稍早裁定,鄭宏志以300萬元交保;而北榮稍早回應,全力配合提供資料盼釐清真相,如有不法,絕不寬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府聘用楊寶楨惹議! 議員怒轟:請問公帑是這樣浪費的嗎?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鄭宏志疑似收受醫療器材公司回扣,昨日遭搜索並被漏夜偵訊至天亮,檢方認為鄭宏志、醫材業者余男等4人涉犯《貪污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今日下午召開聲押庭,且不排除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醫師涉案。

快新聞/神經科名醫涉收回扣遭搜索 北榮回應了
北榮外觀。(圖/翻攝自北榮臉書)

對此,北榮稍早發出新聞稿做出兩點回應,第一,針對檢廉單位赴北榮,查察鄭姓退休醫師幾年前採購醫療器材疑有不法情事,院方完全配合辦理提供相關資料,希望釐清真相,如有不法,醫院絕不寬容,將立即停止特約醫師執行臨床業務的權利。

第二,北榮強調,目前本案由司法機關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恕難說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熱!台東焚風「大武飆38.2度」 南高屏等5縣市亮高溫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