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杜哈站預賽第1闖決賽 續拚巴黎奧運門票
鞍馬王子李智凱。(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要全力搶金,爭取巴黎奧運門票。他稍早以總分15.400在預賽排名第1闖進決賽,教練林育信表示,決賽打算再提升難度,盼能拿下金牌,後續的「就交給老天爺了」。

更多新聞: 獨家!民視直擊巴奧體操館 台灣隊將全力爭取參賽資格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拿下鞍馬銀牌,更分別在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完成3連霸跟2連霸;不過這次他在爭取巴黎奧運門票的過程中,於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都發生失誤,還好在亞塞拜然巴庫站,李智凱甩開陰霾放手一搏,和美國選手奈德羅西克(Stephen Nedoroscik)並列金牌。

來到杜哈站,李智凱必須要全力搶金,他在台灣時間17日晚間以難度分6.5、執行分8.900,總分15.400,排名預賽第1,霸氣闖進決賽。台灣鞍馬好手蕭佑然也以難度分6.1、執行分8.900,總分15.000,排名預賽第3,攜手李智凱晉級決賽。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育信表示,李智凱就是拚了,無論結果如何就是努力把動作做好,決賽也計畫再提升難度分盼能拿下金牌,後續的「就交給老天爺了」,因為李智凱就算拿下金牌,也要看哈薩克選手庫巴諾夫(Nariman Kurbanov)的排名,才能決定是否獲得巴黎奧運門票。

根據巴黎奧運參賽規定,體操單項選手必須從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以及卡達杜哈站,擇優取3站成績,排名前2名的選手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 霸氣飆生涯最高分資格賽第1闖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