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 霸氣飆生涯最高分資格賽第1闖決賽
鞍馬王子李智凱。(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揮別前2站失利,今(8)日在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鞍馬資格賽中大復活,霸氣飆出生涯新高15.533分闖進決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好強!世界盃開羅站奪金牌 拚巴黎奧運信心增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拿下鞍馬銀牌,更分別在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完成3連霸跟2連霸;不過這次他在爭取巴黎奧運門票的過程中,於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都發生失誤。

但來到亞塞拜然巴庫站,李智凱甩開陰霾放手一搏,在資格賽以難度分6.500分、執行分9.033分拿下生涯最高的15.533分,霸氣闖進鞍馬決賽。

此外,鞍馬好手蕭佑然在資格賽也繳出好成績,總分14.866分,排名第4闖進鞍馬決賽;「亞洲貓王」唐嘉鴻則以總分14.300分、排名第4闖進單槓決賽:曾為聖也以14.316分排資格賽第7,晉級跳馬決賽。

根據巴黎奧運參賽規定,體操單項選手必須從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以及4月的卡達杜哈站,擇優取3站成績,排名前2名的選手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亞洲貓王」唐嘉鴻傳捷報 世界盃首戰開羅單槓項目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