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BA暴龍前鋒波特涉賭「非法賭金達246萬」 遭終身禁賽
NBA暴龍前鋒波特涉賭「非法賭金達246萬」 遭終身禁賽。(圖/翻攝X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4歲的暴龍中鋒喬泰·波特上個月因涉嫌「非法投注」而受到NBA的調查。聯盟於今日(4月18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喬泰·波特從今年1月到3月期間,至少利用一位「合夥人」的帳戶進行了13次NBA比賽的下注,總金額達7萬6059美元(約合246萬台幣)。聯盟決定對他實施「終身禁賽」,以確保比賽的公正性。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大三元湖人鎖定第8 鵜鶘免打附加賽夢碎

喬泰·波特是金塊隊前鋒麥克波特(Michael Porter Jr.)的弟弟。本賽季,他與暴龍隊簽下了一份價值41.5萬美元的雙向合約。上個月26日,有消息指出他涉嫌違規下注,因此引起了聯盟的調查。NBA發現他向其他下注者透露了自己的個人健康狀況,甚至故意表現虛弱,只打了3分鐘。在今年1月到3月期間,他至少利用一個合夥人的線上賭博帳號對13場NBA比賽進行了下注。

這13次下注的總金額為7萬6059美元(約合246萬台幣),喬泰·波特從中獲得了2萬1965美元(約合71萬台幣)的收益。其中包括一場暴龍隊的比賽,他預測暴龍會輸掉那場比賽。

NBA發現,喬泰·波特在暴龍隊3月21日比賽前,向一位他認識的下注者透露了自己的健康狀況。另一位與他有聯絡的下注者隨後一口氣下注了8萬美元(約合259萬台幣),賭喬泰·波特在那場比賽中表現不佳。如果賭注成功,他就能贏得110萬美元(約合3563萬台幣)的獎金。

對於球員涉及賭博的行為,NBA總裁亞當·席爾瓦強調:「保護NBA比賽的公正性對於球迷、球隊以及與運動相關的每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喬泰·波特的明目張膽的違規行為做出了最嚴厲的懲罰。」

更多新聞: NBA/「灌籃王」葛里芬結束14年職籃生涯!「飛越汽車暴扣」讓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