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五股疏洪十路積水「長30公尺」 騎士冒雨「騎在黃河中」
新北五股疏洪十路積水。(圖/民視新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央氣象署今日(18日)早晨7點發布了大雨特報,涵蓋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以及新竹縣等地。 其中新北汐止區德國小旁的道路已經明顯變成了黃河,不少機車也泡在水中,水淹過車輪;茄苳路、中華街路段則是出現大積水,部分機車已經被水淹到。另外五股多路段也因淹水而積水嚴重,不少網友也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用路人改道行駛。

更多新聞: 全台水庫拉警報!氣象專家:週四起鋒面接力報到

今大雨來襲,臉書社團「汐止集團」有網友發文指出「淹水了!崇德國小旁」,另外在茄苳路、中華街也有大積水 ,網友提醒大家愛車停在這的要趕緊牽走。不過從網友曝光的畫面來看,崇德國小旁的道路已經明顯變成了黃河,許多摩托車也被水淹沒。

此外,截至7點47分,五股區域的時雨量已達78.5毫米,該地區也有多處路段淹水情況。 在Facebook社團「我是五股人」中,許多網友紛紛報告目前的淹水狀況,淹水地區包括「五股立體停車場的摩托車停車區,淹水了」、「新五路高速公路上 施工段往新莊方向摩托車道,積水嚴重」、「五股往蘆洲方向上永安大橋、摩托車入口淹水」,提醒用路人改道行駛。而目前在五股疏洪十路積水長30公尺、寬10公尺、積水8公分。


快新聞/新北五股疏洪十路積水「長30公尺」 騎士冒雨「騎在黃河中」
新北五股疏洪十路積水(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新北五股疏洪十路積水「長30公尺」 騎士冒雨「騎在黃河中」
汐止多路段淹水(圖/翻攝臉書)




快新聞/新北汐止「道路變黃河」機車被淹沒 五股時雨量近80毫米「多路段淹水」
五股多路段淹水(圖/翻攝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門小心! 雨區擴大「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