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拉警報!氣象專家:週四起鋒面接力報到
週四起鋒面接力報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水情拉警報,從北到南許多重要水庫,蓄水率都不到30%,好在4月18日鋒面報到,全台各地有望天降甘霖,而且下週二和下週五,也都分別有鋒面接力報到,稍稍緩解旱象,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還是要等到6月上旬梅雨季,水庫才有機會大量進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曝好消息!昨晚差點大跳電 今宣布已修好大潭、和平電廠機組

桃園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不僅底部土壤露出來,在連日陽光照射之下,甚至乾到龜裂,好在晚間鋒面接近,週四白天,全台各地有機會天降甘霖。

氣象專家賈新興說:「4月18日受鋒面影響,台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全台水庫拉警報!氣象專家:週四起鋒面接力報到
水庫水位直直落,乾到底部土壤露出來。(圖/民視新聞)

看看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剩下24.2%,其他從寶山、寶二,到明德和鯉魚潭水庫,甚至是南部曾文水庫,通通只剩下2字頭、3字頭,全台水情拉緊報,好在鋒面即將報到,雖然來得快去得快,週末又會回到晴朗穩定的天氣,不過,氣象專家特別點出關鍵日期、4月23日和4月26日,也就是下週二和週五,又各有2波鋒面接力報到。

全台水庫拉警報!氣象專家:週四起鋒面接力報到
4月18日起鋒面接力報到。(圖/民視新聞)

賈新興說:「4月23日開始之後,台灣附近非常不穩定,鋒面影響期間,西部可能有較大雷陣雨發生,發生時可能伴隨比較強的陣風。」


3波鋒面陸續到來,都將帶來雨勢,多少對水情有幫助,不過若要水庫大量進帳,還是要等到6月上旬梅雨季到來,才有機會真正解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南部熱爆!高溫飆至36度 明鋒面影響「降溫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