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診出高危險妊娠!施景中「1句拚拚看」孕婦淚崩:讓我小孩活下來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不時會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或是接生時所遇到的各種狀況,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不時會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或是接生時所遇到的各種狀況,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近期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一位國軍現役中校軍官媽媽寫感謝信給他,「當聽見您一句『可以拚拚看』時,我簡直欣喜若狂,您也是第一個願意給我小孩活下來機會的醫師。」由於當事人是高危險妊娠患者,但最後順利生產,小孩也滿月了。


更多新聞: 中國田徑IU「穿三角褲跨欄」快噴裝走光!網轟博版面…教練跳出來揭真相


被診出高危險妊娠!施景中「1句拚拚看」孕婦淚崩:讓我小孩活下來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暖心故事。(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近期在臉書分享一個感人的故事,他表示過去曾在成功嶺當過大專兵,那時碰到最大的官是營長,位階大約是少校或中校(如這位孕婦),平時是排長和連長帶他們操課,「排長有點搞笑,但連長是不茍言笑的人,我們怕他。」

施景中指出,但營長卻更大,連長在他面前都站直挺挺,眼睛眨都不敢眨,「我們只有偶爾才會看到營長,師長是只有最後大行軍那一天,才有在大司令台看到。如今這位官階不小的孕婦說尊敬我,真的有點不敢擔當。」


被診出高危險妊娠!施景中「1句拚拚看」孕婦淚崩:讓我小孩活下來
孕婦手寫信曝光。(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不過施景中驚訝表示「但是她說我是『第一個願意給她小孩活下來機會的人』,這我真的要否認。前面那麼多醫師跟她建議放棄時,如果她早已心死,她早就放手了。這位母親才是要給她小孩活在這世界上的重要關鍵,小孩投對胎了」。


被診出高危險妊娠!施景中「1句拚拚看」孕婦淚崩:讓我小孩活下來
孕婦準備賀禮給施景中醫生。(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也分享當事人的感謝信,她在信中提到,自己是國軍現役步兵中校軍官的高危險妊娠患者,在台中各大醫學中心看診,所有權威醫師都不建議她繼續妊娠的狀況下,眼淚不知掉了多少回,所以北上向施景中醫生求醫。

當施景中醫生對她說一句「可以拚拚看」時,當事人激動表示「我簡直欣喜若狂,您也是第一個願意給我小孩活下來機會的醫師!」雖然自己後來早產,小孩因早產兒病症要追蹤,但大抵是個健康孩子,近期月子做完,小孩也滿月了。



更多新聞: 街邊「沒手流浪漢」竟是小賈斯汀!30歲近況翻車認不出…網嚇爛:這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