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鄭文燦將接海基會董事長 僑委會主委:他具有出色溝通能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新內閣成員逐漸掀牌,有消息指出,賴清德昨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面,希望他接下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僑委會主任徐佳青今受訪時表示,鄭文燦具有出色溝通協調能力,無論身處何職都能全力以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名單未見鄭文燦 陳建仁:他有智慧、表現卓越

徐佳青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如何增進海外僑胞對國家之認同與支持的具體做法」,並準備接受質詢。她在會前被媒體問及自己在520後是否有異動時表示,有許多媒體在猜測,但方向並未有太大的變化,她將靜待未來內閣團隊的宣布,「我不會透露」。

針對鄭文燦被傳出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事,徐佳青則表示,鄭文燦是一位非常具有溝通協調能力的政治人物,無論身處何職都能全力以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她認為,如果鄭文燦在兩岸溝通上發揮作用,對台灣關係發展將有所幫助,這樣的發展趨勢也值得期待。

媒體追問賴清德上任後,中國華僑與台灣華僑的關係是日益緊張還是趨於緩和?徐佳青則指出,台灣僑民來自自由民主社會,移民到海外同樣處於自由民主社會,許多人都非常熟悉且樂於協助新來的中國籍移民。徐佳青進一步指出,移民者追求自由,因此選擇移居新國家,應該互相理解並相互支持,包括台灣同鄉會系統、台派社團,都曾與香港、中國組織有過聯誼與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名單至今沒他 傳鄭文燦將接海基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