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當面徵詢 傳鄭文燦已答應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副閣揆鄭文燦傳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賴政府520內閣新人事已公布3波,外界關注現任副閣揆鄭文燦未來的動向,今(17)日有媒體傳出,被嘉義綠委蔡易餘盛讚為「知中派」的鄭副院長,將接下海基會董事長的重擔,扛起兩岸溝通的橋梁,據傳鄭文燦已獲準總統賴清德當面徵詢,而且點頭接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名單未見鄭文燦 陳建仁:他有智慧、表現卓越

根據《鏡新聞》報導,今日下午賴清德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後,約詢鄭文燦並詢問他的意願,鄭也點頭答應,520後會接下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扮演兩岸溝通的橋梁。

據了解,鄭文燦被黨內立委譽為「知中派」,除擔任過海基會副董事長外,現今還是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會長;蔡易餘也認為,鄭文燦歷經8年桃園市長的及行政院副院長的歷練,若以這樣的高度接掌海基會,非常足以勝任。

不過,針對到底是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自由時報》報導則指出,鄭文燦晚間透過簡訊回應,「目前沒有資訊可以提供」;消息仍在未定之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仍未見鄭文燦 陳其邁送暖:未來一定有借用他長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