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身心俱疲!前球王桃田賢斗宣布 湯優盃後從日本隊退役
前球王桃田賢斗宣布湯優盃後從日本隊退役。(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羽球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確定無緣2024巴黎奧運後,他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打完4月底開始的湯優盃後就要從日本國家隊退役,只以現役球員身分參加日本國內賽事。他也坦言,2020年1月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重傷以來,發生了很多痛苦的事讓他身心俱疲、痛苦不堪。

更多新聞: 戴資穎與「戴姐」戴靖潔聯袂亮相 與粉絲談天說地聊「雙寶夢」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29歲的桃田賢斗今天宣布打完4月底的湯優盃後就要從日本國家隊退役。他坦言,從2020年1月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後,發生了很多痛苦的事情,「老實說,這真的讓人身心俱疲、痛苦不堪」,他直言遭遇車禍時候他想的是「為什麼是我?」

桃田賢斗表示,接下來他將以現役選手身分繼續參加日本國內賽事,他也想做一些事情來回饋支持他的球迷,以及那些因為他而開始打羽球的孩子。

桃田賢斗在里約奧運就曾是奪牌熱門,但他在2016年因為涉入賭博案,遭到日本隊禁賽,無緣參賽;2017年底重返國家隊後,他開啟了桃田時代,包括在2018年成為日本史上第一個世錦賽冠軍,並在同年登上球王寶座,並在2019年完成世錦賽2連霸,且2019年單季拿下11冠創下歷史新紀錄。

然而,桃田賢斗在2020年1月在馬來西亞奪冠後,返回日本前發生重大車禍,傷勢影響了他的狀態,2021年他參加東京奧運在小組賽就被淘汰,且至今都無法回到昔日的巔峰,也確定無緣2024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戴資穎專注衝刺「巴黎奧運」!曝退役後最想過:每天不用被鬧鐘叫醒的生活